新民晚报:国足不是痰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国足不是痰盂
2009年07月24日 15:4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上有篇文章的标题,一看很吓人:世界联赛排名,中超不如港甲。

  原来,按照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的最新统计,中超联赛排名全球第45位,在亚洲范围内,低于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甚至中国香港。

  乖乖,中国足球,又创历史新低了。一个骇人听闻的标题引来网民骂声一片。

  中国足球,的确该骂。钞票花了一大把,换来世界杯小组都出不了线;谁都能随便灌新加坡军团队几个球,唯独申花在那里赢不了;只要打平亚冠就能出线,偏偏鲁能不行……

  但中国足球也不是痰盂,什么时候都能往里面吐几口。一个僵化的数据而已,何必借机又拿来丑化奚落一番?真要拉出来打一打,香港队未必踢得过一支中甲的中游球队。中超这一两年正在回暖是事实,每场平均上座率有1.6万人,它还是中国体育界市场化最高、曝光率最多、受众面最大的项目之一。

  有信心不一定能赢,没有信心却一定会输。上证指数重上3000点持续走高,已是证明。中国足球,更是如此。请习惯了动不动就恶搞的人,省点唾沫为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