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中国男篮洗洗睡了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中国男篮洗洗睡了吧
2009年08月31日 10:43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出一辙,中国男篮接连两天领先大半场,最后被对手绝杀。上周六74比76不敌澳大利亚二队,昨日再次以79比81加时不敌土耳其二队。至此,男篮未能打入今晚的斯坦科维奇杯冠亚军争夺战,将只能与三战皆负的安哥拉争夺斯杯第三名。

  随着斯杯洲际赛影响力衰弱,原本的五大洲篮球洲际冠军队争霸赛逐渐沦为一项国际练习赛。土耳其为了备战欧洲篮球锦标赛并未派出主力阵容出阵。面对土耳其二队,缺少了姚明、易建联和朱芳雨的中国准“二队”似乎占据场上主动。

  中国男篮以51比47领先4分结束前三节比赛,与上一场打澳大利亚一样的领先优势,少帅郭士强的表情却逐渐开始严重起来,因为上一场最后5.1秒,澳大利亚利用中国队的松懈完成逆转绝杀,郭士强不希望队员再犯第二次。

  然而一切都被他“猜中”了,上场战罢,郭士强称“年轻球员总要付出一些学费,虽然输球,但球队整体表现还算不错”,那么本场过后,他又能说点什么?

  胡雪峰算是老队员了,正是他在前场三次莫名其妙的失误,被土耳其队员轻松抢断,令对手拉近比分。刘炜也算是老队员了,正是他在最后时刻双方僵持在69比67时两罚不中,导致中国队无法提前奠定胜局。张庆鹏同样不能算作年轻队员,正是他在三分线上缺乏防守意识,令土耳其得手三次罚球机会,比赛被拖入加时,而中国队遭遇的绝杀还不止这一次。加时赛最后6秒,中国队防守毫无目的,一味站在外圈陷入对方三分球陷阱,索恩科尔打劫篮板球,随后压哨命中。

  此前在天津亚锦赛,每每输球,郭士强总要把队员关在更衣室内大骂一通,如今输球多了,郭士强的火气倒是渐渐消了。“斯杯这三场比赛我对我们球队都很满意。因为这次来昆山,队员们伤病比较多。我们这次来就是为了锻炼年轻球员,他们表现得很努力。”郭士强赛后称他不看重比赛输赢。

  总结本场失利,郭士强称:“中国队在关键球上没有处理好,加时赛前的篮板球没有冲抢好。”其实,接连两天被对手绝杀,而且本场两次被绝杀,比赛本身已经说明许多问题,中国男篮想要改变不是一朝一夕之功。篮下无意识,进攻没脑子,郭士强需要时间去打造新中国男篮,毕竟篮协已经明言,今年年底前不会撤郭士强的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