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亿元合同令“闪电”奔向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天新报:亿元合同令“闪电”奔向中国
2009年09月24日 11:0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家神秘的中国公司,即将以五年总价超过1亿美元的合同金额,赞助飞人博尔特?昨日《牙买加拾穗者报》称,谈判已近尾声,只待博尔特点头,交易就将在数周内最终签订。

  中国公司究竟是何方神圣,最终的赞助费又将花费几何,这些问题在ANZA经纪公司CEO阿贾尼·威廉姆斯看来,一切都不成问题。

  这家牙买加公司此前默默无闻,他们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官方网站,签约选手除了博尔特之外,鲜有其他叫得上名号的体育明星。然而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如今博尔特贵为世界第一飞人,威廉姆斯不愁生意不上门。

  威廉姆斯的确是个有头脑的商人,去年美国五大投行之一的雷曼兄弟刚刚倒闭,他便立刻将博尔特办事处放到了中国北京。“因为中国现在是全世界第二大市场,放在20年前他们当然不可能签下迈克尔·乔丹,但是现在什么都有可能。”威廉姆斯称,虽然在最近8个月的时间内,ANZA与多家中国公司进行了意向性谈判,但结果都因为全球经济震荡最终泡汤,“还是有两家中国公司与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我可以透露一下,这家有意与博尔特签约的中国公司与我们的正式谈判始于8周前,博尔特在柏林世锦赛上的表现给了他们极大信心。”

  根据威廉姆斯的说法,博尔特与这家中国公司的签约金额为五年1.15亿美元,而这并非合同的全部收益,这家财大气粗的中国公司还打算与博尔特分成,如果算上这一潜在收益,博尔特五年将进账3亿美元。

  一旦签约,博尔特每年将能从中国公司拿走2300万美元的赞助费。相比北京奥运会前,彪马与他签立的每年150万美元合同,这份来自中国的合同实在是贵得离谱。不过在威廉姆斯看来,这一点都不贵,根据一家欧洲公司在博尔特北京奥运会夺得三枚金牌后所做的媒体市场价值调查,博尔特身价达到3.58亿美元。

  在威廉姆斯看来,中国公司掏钱可谓心甘情愿,“因为现在中国公司频频与国际顶级体育明星合作,这其中就包括了篮球巨星奥尼尔和戴维斯。就在今年伊辛巴耶娃与李宁签了750万美元的五年代言合同。”

  为了证明交易真实性,威廉姆斯透露了ANZA在中国刚刚完成的一笔交易,今年8月博尔特在新浪开通了中文博客,为此这家被威廉姆斯称为“雅虎中国版”的门户网站向博尔特支付了20至40万美元一年的签约费,“为了保护我们合作伙伴的商业隐私,我们不便透露,但是据说科比在那里开博的价格是40万美元。”

  由此看来,自称“爱钱无罪”的博尔特又有什么理由拒绝中国公司的美意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