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娱乐牵着体育鼻子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娱乐牵着体育鼻子走
2009年09月27日 14:46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星或结婚或分手,虽然令人关注,却也不值得太过大惊小怪。可如果短短1天之内,男方说:我和女友已经分开八九个月了;女主角接着表示,我们已经结婚5年了,两条消息放到一块,就有点意思了。奥运冠军马琳和他的演员“女友”张宁益现在就是这样,“婚了”、“分了”、“离了”的嘈杂争吵声让人一头雾水。

  在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赛场,马琳“家事”之热度已经喧宾夺主,大家先是打听两人“隐婚”,再去关注金牌。这一回,体育完全被娱乐牵着鼻子走了。

  马琳与明星女友张宁益之间的恋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但他们结婚5年的消息却很令人意外。算起来,马琳和张宁益认识是在2004年3月,认识5个月后就领证结婚,这速度确实够快。况且在2004年初,中国女乒原国手白杨还曾因为和马琳谈恋爱而被“赶”回河北队,马琳这么快就忘记旧爱和张宁益结婚,这确实有点令人匪夷所思。

  不过也不奇怪,从来都是只有新人笑,哪闻旧人哭。时下已经把离婚官司弄到上法院、分财产地步的马琳和张宁益,如果回首翻看关于他们的报道,还能看到他们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后参加王楠婚礼时、以及接受“鲁豫有约”采访时、还有以情侣身份为央视《第五频道》杂志拍摄封面照时,面对媒体的镜头,是那样大秀恩爱。如果马琳指责张宁益现在是利用离婚的事进行炒作,那么这些“老镜头”难道都与炒作无关吗?彼时,是不会想到有现在的摊牌的。

  其实,只要对人们已经见惯不奇的“体娱恋”稍加分析与整理就会发现,那些真正感情稳定、安安心心过日子的,几乎很少拿自己的感情来说事,因为在他们看来,感情纯粹是私人领地,犯不着亮出来给大家看。反倒是那些巴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自己这段“体娱恋”的,进而达到提升自己知名度目的的,最后才会走到分手这一步。

  老实讲,站在报道体育新闻的角度来看这样的问题,会觉得很无聊,但是,站在现实的角度,这样的事情正在越来越大地影响着当下的报道。尽管有“文体一家”之说,尽管体育正在越来越多地回归其游戏与娱乐的本质,但是,被娱乐牵着鼻子走的体育,还是很难受。

  □本报记者/黄 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