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徐亮还需补一“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徐亮还需补一“课”
2009年09月27日 16: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可否认,徐亮无愧于中超“任意球第一”的称号;无可否认,在目前战术体系下的广药队,徐亮是绝对的主角;同样无可否认,徐亮是广药队的头号争议人物。从在场上公然指责队友,到爆出“奖金门”,继而在训练场上怒殴队友。直到昨天,他竟面对电视镜头,针对媒体发表了一番极为不当的言论。

  球员大都是性情中人,我们也很难要求每个球员都像容志行那些前辈一样做到德艺双馨。但徐亮今年以来在场内外的诸多言行已不能简单以“一时冲动”、“口没遮拦”来解释。综观国际足坛,在赛后对媒体发表不满言论的大牌球星和教练并不鲜见,但内容近乎“诅咒”的却绝无仅有。徐亮言论之恶劣程度几可媲美马拉多纳当年枪击记者。

  职业足球发展到今天,事实上已经和媒体形成了高度统一而非对立的关系。任何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任何一个职业球员,都无法脱离媒体的监督与推动。财雄势大如国际足联,对媒体的态度也是极为尊重。

  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在场外的必修课。显然,在这一点上,徐亮并不及格。

  广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在穗陕一战当天早上才和广州的媒体表过态,认为媒体监督对俱乐部的发展很重要。谁知,李楚源董事长言犹在耳,球员徐亮即有惊人之论。广药俱乐部和球队的教练组对徐亮同样应负“养不教”之责。

  去年,广药以0比6惨败于长春亚泰之后,沈祥福曾鞠躬向公众道歉。这一次,徐亮是否要学习一下他的恩师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