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力帆赖活不如好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晨报:力帆赖活不如好死
2009年09月28日 18:4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胜利,不应该是重庆诗仙幻想就此保级的理由。但正如一位昨天欢天喜地离场的球迷所言,“如果力帆每一场比赛都有这样的表现,降级了,不怨他们。”

  好死不如赖活,似乎是最现实的姿态。但对在职业足球江湖反复浮沉的重庆足球而言,降级或者保级,已经不是那根最敏感的神经。血性、气质,然后高贵的死去,或许是一种更超脱的诠释:重庆足球需要这样的置之死地而后生,需要骄傲的解脱一次,然后是浴火重生。

  不要再谈论保级与否,或者折算昨天胜利后的三分可以变成一枚何等分量的保级筹码。在诗仙将士的眼中,应该还有8场比赛,8次证明自己血性的机会,而不是理论上的24分。

  胜利后的阿里汉还不至大脑缺氧,他反复强调“接下来我们几乎每三天就有一场比赛,我们要面对球队可能的各种减员,有球员会停赛,会受伤。但如果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能如此不弃,任何奇迹都有可能变成现实。”

  一颗平常心,一种赖活不如好死的混不吝。这也许是重庆足球又一次告别中超的最好方式:悲壮的死去,与浑浑噩噩般的赖活心态,彻底划清界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