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看萨芬对撼纳达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看萨芬对撼纳达尔
2009年10月09日 11: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次中网两名球员人气最旺,一个是现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另一个是即将退役的萨芬。昨天的男单第二轮,两人以不同的方式战胜各自对手,今天,他们就将上演一场重量级对决。

  昨天的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是布雷克,美国名将曾是西班牙人的克星,此前布雷克曾对纳达尔三连胜,虽然纳达尔在最近的两次交手中挽回了颜面,但都是苦战三盘。昨天的较量仍然难解难分,首盘就战至5比5平,不过随后纳达尔完成关键破发,以7比5胜出占据主动。但在第二盘,布雷克开始强力反击,而纳达尔则浪费了三个赛点,双方进入抢7,最终布雷克7比4胜出扳回一盘。这让纳达尔开始心慌起来:“对手的正手打得非常好,我有些担心,可能要输掉比赛。”不过决胜盘中,他还是及时地冷静下来,在关键的第8局等到了对手全场比赛第二次双发失误完成破发,从而以6比3胜出,拿到了一张八强入场券。赛后纳达尔长出一口气:“通过第三盘的发挥,我发现自己终于摆脱膝盖伤病的影响了。”

  与纳达尔的艰难取胜不同,萨芬昨天再次轻取对手,尽管对手是另一位名将“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比赛中,萨芬的发球比对手更像“火炮”,全场他总共打出了12个A CES球,而对手只有1个。“现在打比赛的心态跟以前完全不同,我没有任何压力,只想享受网球。”卸去胜负包袱的萨芬赛后一脸轻松。最终,他直落两盘,以6比3和6比4赢得了胜利。

  双双闯过第二轮,纳达尔和萨芬将在今天捉对厮杀,通往四强的道路上,肯定要倒下一名偶像球星。已经不怕失败的萨芬则率先进行战前动员:“纳达尔是一个有一丝机会就不会放弃的球员,可能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的交手机会了,我喜欢这里的观众,希望他们都能为我加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