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申办男篮世锦赛失利:预算不足被指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申办男篮世锦赛失利:预算不足被指是主因
2009年05月2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 二0一四年男篮世锦赛主办权北京时间今晨揭晓,中国未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主办权被西班牙获得。

  与中国竞争男篮世锦赛主办权的除了西班牙外,还有意大利。在首轮投票中,中国获得五张选票,低于意大利的六票和西班牙的七票,宣告出局。第二轮投票,西班牙获得了十一张选票,力压意大利的八票成为最后的胜者。

  预算不足被认为是中国此次申办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三个申办国家中,中国的总预算为三千四百万美元,而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预算都达到了上亿欧元。

  对这次申办,中国方面表现得比较低调,申办过程中没有像其他对手一样开设申办世锦赛官方网站,也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过申办标识。

  对申办失败,国内网友表现得比较平静,在新浪网截至今晨两点四十的一项调查中,只有不到百分之十五的网友感到“非常失望”,而“略感遗憾”的网友为百分之四十七点四,表示“无所谓”网友占百分之三十七点九。

  第十七届男篮世锦赛最早有九个国家提出申办,最终国际篮联决定在中国、西班牙、意大利三国中选择最后的举办地。去年十二月,三个申办国在日内瓦进行了第一次申办陈述,国际篮联的委员会随后对三个国家进行了访问,并且对硬件设施等进行了评估。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