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鱼与熊掌不兼得 辽宁俱乐部不与主帅续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士强鱼与熊掌不兼得 辽宁俱乐部不与主帅续约
2009年06月08日 11: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将不能再在辽宁队主教练位置上身兼二职。昨日,辽宁盼盼俱乐部宣布,鉴于郭士强三年合同已经到期,而且其主要任务是带新一届中国男篮夺取亚锦赛冠军,为不耽误其安心带国家队,下赛季俱乐部将不再与其续约。

  郭士强在三年前走上辽宁队主教练帅位,在其执教的三个赛季里,带队两次进入季后赛,并在前一个赛季杀进总决赛,最终以1比4不敌广东宏远获得亚军,郭也因此两获CBA最佳教练称号。在上月结束的2008-2009赛季,辽宁队仅获常规赛第12名,没能挺进季后赛被认为是盼盼俱乐部不再与其续约的诱因。在CBA史上,只有王非曾在国家队和八一队主教练位子上留下身兼二职的经历。

  同时,辽宁队还透露,郭士强的取代者将来自欧洲,并且曾经带队夺得过欧冠联赛的冠军,这位辽宁队历史上的首位洋教练将于本月底到位。此外,与郭士强在辽宁队一同丢掉饭碗的还有郭的前任、近三个赛季出任其助教的李戈,不过教练组的另一名成员接君倒是获得了留任。

  因不续约之事仅限CBA联赛,今年10月在山东进行的全运会男篮决赛阶段比赛,辽宁队仍将由郭士强履约带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