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罚分罚完将被取消资格 篮协新政策借鉴车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违规罚分罚完将被取消资格 篮协新政策借鉴车管
2009年06月25日 13:3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赛制、外援等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目前都处在讨论中,正式的结果,可能要等到7月初。”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天,2008~2009赛季CBA总结会进入讨论阶段,CBA联赛委员会的所有成员都在闭门磋商。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半,联赛委员会针对赛制、外援使用、准入制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会议结束后,张雄向媒体通报了相关情况。

  由于上赛季是CBA14年来比赛场次最多的赛季,再加上放开了外援政策,使得联赛和俱乐部的运行成本大大增加。而根据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总结会上提出的工作思路,缩减赛程、改变赛制和更改外援使用方式,被篮管中心认为是当务之急。

  张雄的说法,印证了变革的必然。“所有的问题都在讨论中。在确定的改变措施没有出来之前,我不能说外援政策一定会变。至于赛制和赛程的问题,因为明年有世锦赛和亚运会等重要赛事,我们为此提出了缩短赛程。如果要缩短赛程,虽然讨论的内容中没有南北分区,但赛制安排肯定要有所变化,取消南北分区就成了必然。原来实行南北分区的目的就是多打比赛,取消南北分区,减少比赛也是必然的。”

  除此之外,鉴于云南红河俱乐部拖欠工资、上海队等4家俱乐部进行股权转让及各俱乐部财务存在安全隐患等因素,篮管中心正在酝酿新的准入制度。“这个准入制度将应用于未来的3个赛季。”张雄说,“这是一种类似机动车的管理办法,违规者将被罚分或按机动车违章罚分,如果一个俱乐部一个赛季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累计达到了一定分数,将自动失去参加下赛季联赛的资格,就像你被罚了12分,就需要去重新学习交规一样。”不过,张雄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如果出现一个俱乐部因“达标”而失去了CBA资格,NBL的球队就有机会进入CBA,“我认为,那样的做法也不科学。如果匆忙地让一个俱乐部进来,肯定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张雄强调,所有的内容都是意向性的,并没有做最后的决定。具体的变化,要等到下一次联赛委员会召开才会有定论,“大概要到7月初了。”张雄说。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