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热议姚明收购母队 反方:运作非巨人强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热议姚明收购母队 反方:运作非巨人强项
2009年07月08日 11:4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都说姚明不该回来趟这浑水,还有人说姚明根本是被赶鸭子上架的,我却不这样认为。归根结底,姚明是个中国人,他能在NBA打球,那么当他退役以后呢?他是否能成为现在美国NBA圈子里那些大佬式的存在呢?接纳一个中国人打球是一回事,但那个圈子能接受一个中国人进入上层吗?这还是建立在姚明希望一直生活在美国的前提下。若是按照中国人的思想,都希望落叶归根,那姚明的根在哪儿?——大鲨鱼。你能想象多年以后,当姚明荣归故里的时候他家乡的城市却没有一支像样的男篮球队吗?

  说得更远一些,姚明在NBA那么久所学到的东西不能白学是吧,总得有个实践、实验的地方,在美国买个球队的可能性实在小了点,而在家乡又有那么得天独厚的条件,何乐而不为呢?

  反方

  运作球队非姚强项

  上海男篮前几个赛季内忧外困,姚明能够在这样的风口浪尖时刻站出来,让人佩服。

  姚明个人收入大部分是靠在美国的收入支撑,美国的税率之高众所周知,再加上姚明最初离开上海队参加选秀的那笔高额赎身费,他的收入不像外界想象得那般高。再加上目前他身体的状况之差,还能够为了自己的母队贡献这样的力量,确实难能可贵。

  对于这个举措,我有三个担忧:

  1.假如姚明成为上海男篮的股东,那不仅仅是注入巨资这般简单,球队运营、球市推广以及相关品牌产业规划并不是他的强项,他是否有足够的准备和团队人才来应对这样的诸多问题?

  2.假如姚明代表了上海男篮的资方,那么曾与他知交多年的球员比如刘炜和他之间的劳资谈判是否会让他为难?

  3.他的未来是否足够让他支撑他的上海男篮?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