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磨合没问题 力量和技术都已特训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磨合没问题 力量和技术都已特训提高
2009年07月22日 08:3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9日,中国男篮以3战2负1胜的战绩结束了同立陶宛队的3场热身赛。

  昨天,球队已经从郑州返回北京,为亚锦赛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进行准备。与此同时,已经回国的易建联表示,他将于今天抵达北京与国家队会合,接下来,他将和国家队一起备战8月初开始的亚锦赛。

  “易建联21日归队,22日就可以开始正常训练了。”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据了解,易建联16日已经回国,但由于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所以推迟了去国家队报到的时间。不过,按照国家队的要求,易建联将在今天出席最后一个公益活动后,前往北京随中国男篮进行正式训练。

  易建联昨天晚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等我回到国家队,这支球队的阵容就基本完整了。每一次中国队在亚锦赛的目标都是冠军,这次也不会变的。”

  接下来,他将和国家队一起备战8月初开始的亚锦赛。但是,留给易建联和国家队磨合的时间是否足够?

  易建联对记者说:“两周的磨合时间差不多够了。毕竟国家队之前打了好几场热身赛,一些战术已经形成。我回来后肯定会积极地融入到战术中,我并不担心磨合问题,而且我和球队还可以打几场热身赛。”

  这个夏天,易建联在5月份回国短暂休息了约两周后,就返回美国进行特训。他在之后的两个月内往返于新泽西和洛杉矶等地,进行每周六天、每天四五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我这个夏天训练效果还可以吧,在力量和技术方面都有了提高。”易建联透露,这次特训他在技术方面特意磨炼了一下中锋技术,“这是暂时为亚锦赛做的准备,以后也会用得着的。”

  等到易建联回归后,中国男篮的阵容已经接近完整。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表示,易建联的回归,将给国家队减轻不少压力,特别是在内线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易建联能在攻防两端都为球队提高不少。

  随着易建联的回归,中国男篮的12人名单也随之揭晓,这意味着球队已经进入备战亚锦赛的最后时刻。据了解,为了让易建联更快适应比赛状态,教练组有意识地安排他在7月30日和8月1日的比赛中尽可能打满全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