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中华台北队四分之差惜败伊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亚锦赛:中华台北队四分之差惜败伊朗
2009年08月06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六日电(张蔚然)六日下午的男篮亚锦赛预赛中,中华台北队以六十七比七十一惜败于伊朗队.伊朗队巴赫拉米拿下全场最高的二十二分。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中国队王治郅、王磊等球员到现场观战,为中华台北队助威。

  比赛前两节,伊朗队充分利用了身高优势和篮板优势,在禁区对中华台北队制造了很大压力。第二节结束时,伊朗队以三十六比三十三领先。

  第三节一开始,中华台北队就采用快攻战术,快速切入,打法灵活,扭转了比赛局势。在李学林、曾文鼎的快攻配合下,中华台北队频频得分,吴岱豪在比赛中表现抢眼,连中三分。台北队以五十三比五十二的优势结束第三节。

  比赛在第四节进入拉锯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五十三分到六十一分,你追我赶。比赛还剩三分二十七秒时,中华台北队吴岱豪四犯被换下,此时他一人已取得二十分。最后一分钟,伊朗队中锋哈达迪取得突破,将比分差距拉大。最后伊朗队以四分的优势力克中华台北队。

  在赛后的记者会上,伊朗教练麦提区表示,伊朗队还需要好好适应比赛的节奏。同时他也抱怨场馆中空调的冷气不强,很多伊朗队员在运动大量出汗以后,难以呼吸,身体调节出现了问题,直接导致队员们在很多技术环节上没有做好。

  赛前备受关注的中华台北队张宗宪在比赛中拿下十分,上场时间较长。他因为曾经在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分校打过比赛、得分能力出众的原因,从台北二队破格上调到一队参加此次亚锦赛,他同时也是台北队中年龄最小的。教练郑光锡表示,比赛中台北队外线发挥不是很好,所以张宗宪在场上的发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