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后卫轮番上阵"献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后卫轮番上阵"献丑"
2009年08月31日 14:2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支球队可以连续两场比赛被对手逆转吗?一名球员可以连续三次出现失误吗?如果你看了昨晚中国男篮和土耳其一战,你就可以找到全部的答案,是的,可以,现在的中国男篮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后卫、后卫,哪个值得信赖

  与其说,这是一场篮球比赛,不如说,这是中国控卫们轮番“献丑”的表演。在这个绝望的夜晚,他们用行动很好地诠释了一句话: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有了之前被澳大利亚逆转的经历,大家对中国男篮控卫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即便如此,当男篮的三位控卫轮番出错,将中国男篮一步步带进深渊时,其拙劣的集体表现依然让人心惊。

  当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中国男篮还握有9分的领先优势。但在随后的2分钟里,胡雪峰居然连续出现三次失误:胡雪峰跳起传球,对方识破其意图球被断了;中国队遭遇对手紧逼,胡雪峰传球失误;胡雪峰外线控制节奏,中国队内线要球,篮球被传到内线,球又被对手断掉……这位CBA的抢断王就像突然丢掉了魂一样,顷刻之间就变成了被抢断王,而中国男篮的领先优势也就此被蚕食殆尽。

  随着胡雪峰黯然神伤地走下赛场,刘炜接替了他的位置,和张庆鹏构成了双控卫的组合。但这次换人也只是“换汤不换药”而已,不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终场前18.7秒,中国队还领先5分,落后的土耳其队只能赌博式地在三分线外出手,但此时,张庆鹏却突然头脑发热,猛扑对手坎卡尔,送给了对手三次罚球的机会,比赛差距被缩小到2分。

  杀红了眼的土耳其队马上采取了犯规战术,此时轮到刘炜的表演了。站上罚球线的他用职业生涯少见的两罚不中为对手打开了逃生的大门。土耳其当然没有辜负他的厚爱,压哨补篮得手,将两队拖进了加时赛。

  从身经百战的刘炜,到叱咤CBA的胡雪峰,再到敢于玩命的张庆鹏,中国男篮的控卫还有谁能值得信赖?

  篮板、篮板,要命的篮板

  如果说,是控球后卫拙劣的表现让中国男篮距离胜利越来越远,那致命的篮板则成为了中国队“自杀”的工具。

  就在刘炜最后时刻两罚不中之后,落后2分的土耳其发起最后的进攻。平心而论,这支土耳其队战术素质并不算高,阵地进攻缺少足够有效的得分能力,在第四节的最后18秒里,土耳其队连续获得了5次出手的机会,却直到最后一次乌米特才把球放进篮筐,在这5次出手机会之间,中国男篮竟无一人能够抢到篮板。

  加时赛中,孙悦的三分一度让中国队看见了获胜的希望。就在双方战平,土耳其队握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的时候,相信所有场上的中国队队员都明白,如果此球命中,中国队连压哨的机会都不会再有。

  但是,最后的10秒内,悲剧再次发生。土耳其队坎卡尔跳投未果,眼看中国队似乎还有一击制胜的机会,但篮球弹在篮圈上飞向了右侧边角的位置。天呐!此处竟然没有一名中国队的防守球员!“篮板球!篮板球!”即使场边依然呼声震天,但球还是无情地落向对方手中,索恩科尔中投出手命中。

  丢篮板,被扳平拖进加时,再丢篮板,再被绝杀……人们忍不住要问,为何中国男篮会在关键时刻两度犯下同样的错误?一直挂在主帅郭士强嘴边的篮板,每每却成为致命的软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