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有病开始乱投医? 郭士强启程赴国外"充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有病开始乱投医? 郭士强启程赴国外"充电"
2009年09月17日 16: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踏上了赴波兰观看欧锦赛的旅程,这只是他国外充电的第一步,之后他还将去美国学习半年。在中国男篮最低谷的时期,教练出国“留学”成了篮协培养郭士强的第一举措,不过这一举措能否带来改变?这样的安排究竟是男篮的一剂良药,还是只是有病乱投医时得到的“偏方”?

  -师从名帅可以学什么?

  作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郭士强赴欧洲观摩欧锦赛无可厚非,为了备战明年的世锦赛,郭士强应该了解欧洲篮球的发展趋势与水平,而之后郭士强去美国向卡利帕里学习就有些值得商榷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他这次去什么都要学,从生活到训练再到赛场,要全方位跟人家学习。”

  不过,中国男篮早在4年之前就已定位要学习欧洲的风格,日前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听取了中国篮球名宿们的意见后,又表示男篮要重拾“快、准、灵”的风格,而这些似乎都与卡利帕里擅长的“跑轰”战术没有太大关系。鉴于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与当年卡利帕里率领孟菲斯大学大打跑轰时的球员有着巨大的差别,所以郭士强赴美训练到底要学什么?又能给男篮的风格定位带来什么?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卡利帕里的防守理念还是可以借鉴一些的,全场扩大紧逼防守之类的,另外郭士强还可以学一些体能训练的方法。”

  -男篮问题并非留学可以解决

  正如中国男篮研讨会上说的,男篮的问题并非主教练郭士强一个人能承担的,因此郭士强赴美学习同样不能解决中国男篮的根本问题。比如虽然“充电”可以提高郭士强的业务水平,但他对球队的威信将如何提升?他对球队的掌控又怎么能够得到加强?相比业务水平,他的威信与对球队的掌控是更为薄弱的环节,而这些都不是能通过赴美学习解决的。

  知情人士说:“郭士强去美国学习可能不会学到太多的东西,这更像是一种‘镀金’。因为不去美国,他在国内也没有事,所以不如去美国学习半年,而且从美国学习回来之后,就算没学到什么、没什么用,起码打上了‘留学’的标签,跟现在还是不一样了。”

  不论怎样,篮管中心已经下定了培养郭士强的决心,胡加时表示篮管中心给郭士强学习的时间为2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