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将帅热评联赛新变化 新赛程盼盼能占"便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篮将帅热评联赛新变化 新赛程盼盼能占"便宜"
2009年09月24日 15:3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篮协刚刚公布的CBA联赛新赛程引起各方关注。昨天,记者采访了盼盼队的一些教练和队员,他们认为,新赛程的影响利大于弊。

  外援受限,盼盼利好

  上赛季,外援的上场时间被大幅度放宽,一些本土队员实力较弱的球队,依靠强力外援而实力大升。辽宁队则因为引援不顺对成绩造成了直接的影响。新赛季,外援的使用时间受限,对多年来引援不畅的盼盼队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盼盼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武迪说:“上赛季在外援的问题上,我们吃了很多亏。我觉得4节6人次的规定更加合理,一方面增加了本土球员的上场时间,更能锻炼新人,培养本土球员;另一方面,也更有利于队伍的发展和长期的培养计划。”助理教练接君在这一问题上也表示赞成,他说:“外援这块政策盼盼队比较吃香。我们当然更希望实行4节5人次,因为我们本土球员都不错。”

  赛程缩短,影响不大

  新赛季比赛时间将由上个赛季的6个月缩短到4个半月,这引起了众多批评。不过盼盼队并没有感觉受到太大影响。

  由于首次执教CBA,盼盼外教威斯威拉对赛程并不太了解。昨天了解后,威斯威拉表示:“立陶宛的联赛是每年的10月末开始,一般要打7个月左右,当然各国情况不同,入乡随俗,一切都要按照这里的规矩来办。”

  回到沈阳作战,加之赛程时间缩短,能让队员减少在旅途上的劳累。“但比赛还是正常打。”张庆鹏说。“可能会少了一些车马劳顿,但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赛程长短并不会对我们比赛有什么影响。”同样,助理教练岳鹏飞也表示:“其实从赛程跨度上看,时间是缩短了,但还是一周三赛。我们也是从运动员过来的,到赛程后半段队员们都会产生疲劳,这也是正常现象。”见习记者 邓一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