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核心卞兰获亚锦赛MVP 女篮好成绩提速WCB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核心卞兰获亚锦赛MVP 女篮好成绩提速WCBA
2009年09月25日 13: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晚,在印度南部城市金奈进行的第23届女篮亚锦赛落下帷幕,中国女篮在决赛中91比71痛斩韩国,时隔两年之后再度捧起亚锦赛冠军奖杯。比赛中主力控卫卞兰得到14分6个篮板5次助攻,如此全面的数据也令其成为亚锦赛的新科MVP。

  中韩女篮间的决斗,如果不是自始至终都呈现缠斗状,便一定又是一边倒场面,昨晚这场决赛便是后一种情形。从18比17、21比14、28比15、24比25的四节比分(中国女篮在前)看,比赛在第三节结束后,冠军归属其实就已经提前揭晓。全场比赛,中国女篮共5人得分上双:陈楠17分9个篮板、马增玉16分6次助攻、卞兰14分6个篮板5次助攻、陈晓丽13分7个篮板、张帆11分。最终表现更为全面的主力控卫卞兰,凭借10分3个篮板3次助攻的场均数据,被国际篮联和亚篮联评选为本届亚锦赛最有价值球员。此外陈楠获得亚锦赛最佳中锋称号,并入选最佳阵容。

  赢得这场决赛,意味着16次打进亚锦赛决赛的中国女篮已第10次站上“1”字号最高领奖台。同时中国女篮也追平了亚锦赛史上同韩国队的交战成绩,在本届亚锦赛两次击败对手之前,双方曾交战24场,中国女篮以11胜13负处在下风。亲临现场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赛后高度评价了中国女篮此次印度之旅的整体表现,这场决赛她给全队打了90分,给苗立杰、马增玉等几名表现尤其突出的老队员则直接给出满分。

  另外,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日本女篮72比57战胜中华台北队,这样她们就以亚锦赛第三名身份,获亚洲最后一个明年在捷克举行的女篮世锦赛参赛席位。

  这是WCBA的重大利好!

  三大球里边,论职业化程度和受关注程度,最低就属女篮。如果不是男篮和女排前段时间相继输掉亚锦赛决赛,中国女篮所受到的关注肯定不像现在这么多,其捧起的冠军奖杯含金量有多高恐怕也要另说。

  但当中国的三大球如今仅落下昨晚这惟一一个亚洲冠军时,女篮夺冠所被赋予的其他含意随即就超越了夺冠本身。说好听点,女篮是维护了中国三大球仅剩的一丝尊严,但你也可以说它更像是中国三大球的一块遮羞布。从娃娃抓起的男足已沦落到被东帝汶“跑轰”的地步,或许女排输给泰国只是个意外,重回亚洲之巅只是时间问题,但无姚男篮要想做到这一点怕是须多费些时日了。所以女篮夺一个亚洲冠军,最多就是转移一下大家的注意力,让那些为三大球痛心疾首的人感到些心理平衡,于整个三大球的崛起其实帮助不大。

  倒是对全运会结束不久后就揭幕的新赛季W CBA来说,女篮的这次夺冠更像是一个重大利好。比如篮协可以借这个机会把W CBA炒热,对联赛多给点政策支持,推广联赛时多出些吸引赞助商的好主意,让联盟各球会觉得有奔头。只有把W CBA搞上去了,中国女篮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才能谈得上长久,只有联赛中涌现出越来越多像黄红玭、关馨、丁园这样的新生力量,国家队才能顺利完成即将到来的新老交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