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狂胜韩国不意外 专家:身高速度防守俱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篮狂胜韩国不意外 专家:身高速度防守俱强
2009年09月25日 15:43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1∶71,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辽宁女篮前任主帅李光琦赛后直呼过瘾,“女篮这一战打得不保守,这直接体现在速度方面……”

  在本届亚锦赛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仅以3分险胜韩国队,而决赛却能够以20分大胜,这显然超出了外界的预期。但李光琦却不这么认为,“说意料之外,我觉得并不准确,应算情理之中,因为中国女篮本就具备这个实力。 ”

  李光琦分析指出,本届中国女篮在身高、力量、年龄结构上都要优于韩国队,而整体实力也高于对手。老将当家的韩国队尽管有经验、有外线投手,但其毕竟是一支正在走下坡路的队伍。 “篮下有优势,但绝不能简单地摆开打,那样反而会束缚自己的手脚,之前小组赛与韩国队交锋,中国女篮就陷入了这一怪圈。 ”李光琦说,“中国女篮不是不可以打快,而是不坚决、不敢,怕失误、怕乱,怀疑自己同韩国队拼快的能力。可喜的是,中国女篮这一战很坚决,以快制快! ”

  有身高、有速度,有防守、有反击,有内突、有外投,中国女篮昨日大胜也就不足为奇了。此外李光琦认为,中国女篮本届亚锦赛能够夺冠,更多的是仰仗队中老将,“应该说,本届中国女篮队员正值当打之年,陈楠、苗立杰、陈晓莉都处于运动生涯巅峰期。 ”

  “正值当打之年”,这是否意味着本届中国女篮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黄金期已过。“像苗立杰、张晗兰等外线老将,到伦敦奥运会时将是30岁左右,从身体条件、跑动能力来讲,肯定要走下坡路。至于陈楠、陈晓莉等内线队员,对于她们的活动范围、整场跑动不能要求得太高。我想只要没有伤病,这些队员征战伦敦奥运会不成问题。 ”李光琦分析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