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老将纷纷退出青黄不接 下一个核心在哪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篮老将纷纷退出青黄不接 下一个核心在哪里?
2009年09月25日 16:09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隋菲菲哪去了?”“苗立杰老了啊。”“陈楠也要退了吧?”看本届女篮亚锦赛,尽管中国女篮最终问鼎冠军,但一连串的疑问背后,是未来中国女篮何去何从的问题。

  半决赛中,主教练孙凤武给了老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他承认体能是中国女篮的瓶颈。没办法不成为瓶颈,苗立杰、陈楠、陈晓丽、张晗兰都将近30岁,且两位核心苗立杰和陈楠都早已伤痕累累。

  “这个奖杯对我来说意味着已经可以选择离开国家队了。”站在领奖台上,苗立杰表露了心迹。这一次从美国直接飞往国家队会合,苗立杰一刻也没有耽搁,她希望能够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国家队之旅带来完美收官。

  决赛中,苗立杰送出的8次助攻无人能敌,另一老将陈楠砍下了17分和9个篮板,也皆为全队最高,两人是中国女篮一路杀到决赛并最终夺冠的最大功臣。曾经的另外一位一姐,隋菲菲哪里去了?一直被伤病困扰的她就这样告别国家队的舞台?实际上,年初过30岁生日的时候,隋菲菲就决定退下了,全运会将是她最后的演出机会,伤病让她就此告别国家队。苗立杰即将步她的后尘,而陈楠离去的日子也将不远。

  苗立杰说,接下来她的重心将放在俱乐部队,她已经转会沈部队,新赛季她将告别黑龙江,来辽宁效力。作为老队员,这是她的特殊待遇。

  只是,在隋菲菲、苗立杰离去之后,谁来为中国女篮挑大梁?昨夜一战,马增玉得到16分6次助攻,卞兰得到14分6个篮板5次助攻,后者还荣膺本届亚锦赛MVP。但是想要成为新一代球星,都还需要时间的磨砺。

  短时间内,中国女篮还很难有新的核心站出来。相应的,战绩也必然随着老将的离去进入短暂的低潮期。东亚运,亚运会,中国女篮会稳保冠军么?A12c记者黄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