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陈江华"杨半伴:面容清秀 球技不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版陈江华"杨半伴:面容清秀 球技不俗(图)
2009年09月28日 14:5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中国队中的一颗新星,杨半伴虽然不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但却总能带来“电光火石”般的效果,凭借她特有的速度优势屡屡给对方的防线制造麻烦,因此除了“变速器”之外,球迷们又给她起了一个更为形象的名字——“女版陈江华”。昨天,在杨半伴回到沈阳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她。

  面对绰号——笑着回应再接再厉

  提起杨半伴也许大家并不陌生,在上个赛季的WCBA的赛场上,这位扎着马尾辫,留着刘海儿的女孩就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杨半伴出生于一个体育世家,父亲是辽宁足坛的名宿杨玉敏,母亲王桂芝是辽宁女篮的助理教练。因为小时候一半长得像父亲一半长得像母亲,所以便起名为杨半伴。

  由于从小受父母亲的耳濡目染,杨半伴三岁半就已经开始玩篮球了,16岁入选女篮国家队。这次能够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征,杨半伴分外珍惜这样的机会。“作为一个年轻队员,能有上场机会得到锻炼,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也学到了不少东西。其中包括对手的外线的技术,还有就是队中老队员的那种个人能力,对我的触动和启发都是非常大的。”杨半伴说。

  杨半伴凭借勇敢顽强的斗志、娴熟的技术得到主帅孙凤武的赏识。本届女篮亚锦赛,杨半伴也是孙凤武的排兵布阵的重要棋子,依靠她的速度优势给对手造成致命的打击,球迷也因此给她起了一个特别的称呼——“女版陈江华”。对于这个称呼杨半伴笑着说:“大家怎么叫我都无所谓啊,可能因为速度是自己的特点吧,当然还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地完善自己。”

  孝顺女儿——走到哪儿都想着父母

  虽然临近国庆和中秋节,但由于要备战全运会,杨半伴不能和爸妈一同过节了。但细心、孝顺的女儿无论在哪打比赛都会挂念着双亲。

  说到父母,杨半伴说:“其实我比赛时,他俩比我还要紧张。这次亚锦赛,由于小组赛时没有转播,也让爸妈着急够呛,但是每场比赛结束后,我都会马上给他们打电话——汇报战果啊!我们夺冠,爸妈都可激动了,因为毕竟是2009年第一个亚锦赛冠军。”杨半伴开心地说。

  每次比赛回来,杨半伴都会给父母买礼物,“我们在新加坡转机,在新加坡给妈妈买了一些化妆品,给爸爸买了一个小古董,希望他们能喜欢。这次国庆不能和他们一起过了,但一定会把精力放在比赛上,回来争取拿金牌弥补。”

  上赛季WCBA联赛,辽宁女篮获得了冠军,本届全运会,女篮仍具备冲金实力。对此,杨半伴说:“可能时间稍微有点紧,但我们全队一定会尽全力,争取拿到第一名。”见习记者 邓一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