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空降太原 披33号CBA首秀倒计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布里空降太原 披33号CBA首秀倒计时
2010年01月27日 11:3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马布里昨晚从纽约飞抵北京,立刻转机飞赴太原。“独狼”火线加盟山西,被誉为本赛季最大牌的球员,他以拒坐头等舱表明自己在中国绝不耍大牌。据悉,由于注册问题,马布里将不会出现在今晚主场迎战青岛的山西队阵容中,首次亮相CBA将会在31日主场与东莞之战。

  昨晚22时20分左右,马布里抵达太原武宿机场,山西方面在机场组织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根据安排,今日上午,山西俱乐部就将与马布里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当天下午,山西队将为他召开新闻发布会。马布里对此早有准备,出发前,他身穿着自己品牌的球衣,在黑板上用英文写下了:“山西汾酒队,明天见。”

  山西总经理张北海称,在征求马布里本人意见后,马布里的山西队战袍号码已经确定——33号。此前在NBA网队时,他曾穿33号。

  几天来,山西队已经进入“马布里时间”,山西队其他球员这段时间的任务,就是熟悉和适应马布里的打法。“我们未来的战术要向马布里倾斜。他能突能分,攻击力强,我们会通过移动多给他制造机会。”山西队主教练吴庆龙设计,“马布里加盟后,我们的运转速度要比现在更快。”如此看来,在山西队拥有足够多的开火权的马布里,得分账户估计不会是个小数目。但吴庆龙还是希望,山西队不是一个人的球队。他更希望马布里能把整个球队串连;因为,除了得分能力非凡之外,山西队更期待马布里的组织能力。

  马布里能加盟山西,除了因为球队老板有着浓厚的“大牌情结”外,赞助商压力也是一大方面,汾酒今年出资1200万元冠名费,但并非一次付清。山西此前战绩不佳,汾酒称,除非有新的卖点,否则余款就不到账,为此他们最终选中了肯拿2.5万美元“低薪”的马布里。

  虽然在NBA混到没人要,但马布里对此次中国之行充满信心,“我热爱篮球,非常非常热爱。我痛恨失败,非常痛恨失败。我是个普通人,会沮丧,会重新振作。我相信自己是个很出色的队员,我想告诉CBA的是,我很期待加入你们。” (张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