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沪辽之战 辽男篮无退路需过心态战术口水三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沪辽之战 辽男篮无退路需过心态战术口水三关
2010年03月31日 17:1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晚,辽宁盼盼男篮将在上海客场再战上海队。而对于辽宁盼盼队来说,这是一场关乎生死的大战,此役之前,上海队已经在5局3胜的比赛中,取得两胜,拿到了两个赛点。

  对于现在的辽宁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绝地之战。而辽宁盼盼队若想完成今晚的绝地反击,便需先过三关。

  心态关

  辽宁盼盼队于昨日中午抵达上海,再次回到上海,恰巧还是连绵的阴雨天气。辽宁盼盼与上海队本系列赛的首轮便是在上海,当时辽宁盼盼队以两分惜败上海队。

  还记得那场比赛之后,辽宁盼盼队的休息室里却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那会儿的辽宁盼盼可以说是信心十足,“主场咱就输2分,回去肯定都拿下! ”带着这样的心气,辽宁盼盼队拿出拼劲把回到主场的第一场比赛当真拿了下来。

  不过,第二场却意想不到的成为了一场溃败。而那场比赛的主要问题就出在了心态上。正因为明白如果能拿下那场比赛,便非常有希望能闯过首轮关,这种过度重视,也使得辽宁队队员一上来就打得太紧了。

  上一场比赛,辽宁盼盼队出现了大量空位不敢出手的状况,还在场上出现了具有绝对优势的对位时,队员也不敢出手的情况,比如鲍威尔在单打卢卡斯的时候非但没有以大打小反而将球传了出去交给了手感不佳的外线。

  而对于随时都是最后一场比赛的现在,如何调整好队员的心态,恐怕真是球队目前的当务之急。

  战术关

  在上一轮主场告负之后,辽宁盼盼队的训练课一直处于对媒体封闭的状态。想必,对于上一战,辽宁盼盼队又太多需要总结的。而在昨日从沈阳飞往上海的飞机上,郭士强也一直没能放下手中的战术板……

  辽宁盼盼队素来有对手一全场紧逼就出现失误的情况,上赛季惜败八一的比赛便是如此。而这个毛病,现在也没能解决好。

  上海队在比赛开始阶段布置的全场紧逼,并结合了张庆鹏这一点进行过半场包夹的策略。可以说这个策略非常成功,使得辽宁队队员慌了阵脚。辽宁盼盼队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完成逆转就要针对上海队的这一布置做出应对。

  按说上一场比赛,辽宁盼盼队能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内,应该算是成功的,不过在进攻端,辽宁盼盼迟迟未能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

  既然常规打法不能限制住上海队,那么是否可以使用其他的方式呢?上一场比赛,老将刘相韬在刘书楠连续吃犯规的时候,被换上场,不过还不等手热就又被换了下来,在上一场辽宁盼盼外线全线哑火的局面下,是否可以让刘相韬多一些出手的机会呢?

  辽宁盼盼队两场负于上海的比赛,说到底是输在了内线上,一方面是李晓旭受到了阿巴斯的限制,而更关键的是辽宁盼盼队的外援奥德杰未能发挥出进攻端应有的水准。在这样情况下,是否可能多给年轻中锋韩德君一些上场时间。

  另外,辽宁盼盼队新换来的外援鲍威尔并没能充分发挥出来。从季后赛首场比赛,鲍威尔的爆发不难看出鲍威尔还是具有一定实力的,但就他自身的特点,并没有切实的进攻战术,还是仅凭其个人能力单打为主。而在防守端,鲍威尔曾表示,他觉得谁都能防住,就除了卢卡斯。既然鲍威尔无法防住卢卡斯,那么可否让他换防一下阿巴斯呢?

  口水关

  除却自身状态的调整和战术打发的应对,辽宁盼盼队想要赢下比赛,还要过一关,就是上海队主帅的口水关。

  从季后赛第一场比赛开始,向来碎嘴的邓华德就没有停止过对辽宁队两名外援的场上“聊天”,这种对其能力带有否定性的“聊天”不仅导致外援经常不合理单干,还导致辽宁盼盼队上下都压着一口气在打比赛。

  可不要小看这种聊天,从某种角度上讲,这种口水战正是邓华德擅用的一种心理侧落,目的正是激怒对手让其愤怒,从而心态产生变化影响发挥。奥德杰便曾表示:“他在赛场上总是对我说很多垃圾话来打击我,想让我变得情绪化,我能理解这也是一种教练的类型,我已经见过很多到中国来的外教了,但这样做很不尊重别人,如果你想别人尊重你的话,你就要尊重别人。 ” (李倩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