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系赛后 篮协:查尔斯杜锋不构成禁赛处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冲突系赛后 篮协:查尔斯杜锋不构成禁赛处罚
2010年04月21日 08:53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对CBA总决赛第二场“掌击门”事件的处罚结果,对新疆和广东两家俱乐部各打五十大板,但没有球员被禁赛。发生冲突的广东队杜锋和新疆队查尔斯同时被通报批评,两家俱乐部各被罚款5万,广东主场东莞赛区由于球迷不冷静被加罚5万元。

  篮协在处罚通报中这样表示:“2010年4月18日,在2009-2010赛季CBA职业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广东东莞银行与新疆广汇汽车的比赛结束后,在篮下的新疆队34号外援查尔斯与广东队4号队员杜锋发生了面对面的对峙,随后杜锋用头顶撞查尔斯脸部,查尔斯随即挥臂掌击杜锋脸部,至杜锋倒地不起。此时,赛场秩序瞬间混乱,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虽场面及时得到了控制,但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之规定,给予广东东莞银行队队员杜锋处以通报批评,核减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九条之规定,给予新疆广汇汽车队外援查尔斯警告,核减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给予广东东莞赛区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希望有关俱乐部从本次事件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杜绝场上的危险动作、伤人动作和非职业行为。各赛区要进一步加强赛区安保工作,确保总决赛顺利进行。”

  据了解,篮协之所以没有对两名当事人进行禁赛处罚,主要是因为本次冲突被篮协认定为是在比赛之后发生的,两人在昨天也都互相道歉。另外,根据录像和本场比赛裁判以及技术代表的报告,杜锋的动作不构成停赛的处罚,而查尔斯的报复行为也不是蓄意的,属于本能反映,所以只进行警告。 (双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