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正式批复男篮换帅 篮协今日宣布邓华德上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总局正式批复男篮换帅 篮协今日宣布邓华德上任
2010年04月30日 08: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现身北京,并于下午和中国篮协高层会面,由于前日国家体育总局已正式批复男篮换帅,中国篮协也将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邓华德接掌帅印。“我现在还没有接到任何消息,也在等篮协的通知。”昨天正在带领辽宁队训练的郭士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服从中国篮协的安排。

  据悉,邓华德在国家队的任期将到2012年结束,他接下来要面对的是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2011年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亚洲球队只有冠军才能去伦敦奥运会。在此之前,中国篮协给郭士强的任务是世锦赛前16,亚洲比赛夺冠。而据了解,篮协方面给邓华德提出的任务为亚锦赛夺冠,世锦赛争取出线,而这也是邓华德最终点头答应的原因。“当然,篮协也不排除提前换人的可能,要看亚运会的表现,明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必须夺冠去伦敦。”一位篮协内部人士说。

  此前,篮协把国家队的集训日期定为5月10日,换帅后篮协把集训时间提前到5月5日,以便外教有时间来熟悉球员,渗透战术理念,“新一届的国家队对于亚洲比赛肯定是要去冲击冠军,不过,难度肯定非常大。”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分析说,“就拿亚运会来讲,姚明、易建联都不能参赛,这对国家队来讲就非常困难了,毕竟,这些年亚洲各支球队的水平都在提升。”胡加时表示,无论怎样,国家队都要在亚洲夺冠,“在亚洲我们必须确定优势的地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