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钢传出爆炸性消息:唐正东欲投新疆广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江苏南钢传出爆炸性消息:唐正东欲投新疆广汇
2010年05月21日 11:0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南钢男篮最近传出爆炸性消息:球队当家中锋唐正东打算转会去新疆!

  在唐正东的笔记本电脑里,赫然存着一份“转会申请”。“为江苏效力了10多年,是该换个环境了。”唐正东昨天当着记者的面承认了他转会的想法。他的下一站,将是CBA亚军新疆广汇队。

  作为CBA的顶级中锋,三届MVP得主,唐正东一直是众多CBA俱乐部追逐的对象。这么多年,唐正东每年都会接到加盟的邀请,但是他过去一直没有动心。唐正东说:“我轻易不会有转会的想法,但是现在情况确实不同了……”

  最近两个月,唐正东又接到了多家俱乐部伸出的橄榄枝,这回他动心了。最终,唐正东选择和CBA亚军新疆队接触。但转会毕竟是件大事,唐正东也曾经犹豫过。在他迟疑之际,新疆广汇集团的一把手亲自给唐正东打电话。“这个电话让我感受到了新疆方面的诚意。”唐正东说。

  新疆广汇俱乐部求才若渴,唐正东也想换个环境,因此随后的接触中,双方谈得非常愉快,在加盟的所有细节上都达成了一致。据记者了解,唐正东转投新疆队已经板上钉钉。

  作为半职业体制下的运动员,唐正东的转会,必须得到江苏省体育局的首肯。唐正东说:“我心意已决,会恳请体育局放人的。”

  在唐正东看来,自己为江苏篮球效力了10多年,现在已经28岁,提出转会合情合理。“我出去,既可以给年轻球员腾位置,自己也可以多学点东西,对江苏篮球和我双方来说,这应该都是一件好事。而且在我伤停的那个赛季,江苏队不还是联赛第三嘛。”这是唐正东的理由。

  不管唐正东有多少理由,江苏男篮目前的境况加大了他转会的难度。因为球队刚刚遭遇7个赛季的最差成绩,正铆足劲想在下赛季卷土重来。而作为队伍的核心球员,唐正东是江苏男篮复兴的重要一环。如果江苏省体育局拒绝放人,而唐正东去意已决,那么最终可能出现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 江苏失去了一名效力10多年的中锋,而唐正东则不得不付出停赛一个赛季的代价。根据中国篮协CBA球员注册的有关规定,唐正东只有在停赛一年之后,才能拥有自由之身。唐正东说:“我相信不会出现那样的局面,但在此之前,我只能做好最坏的打算。”

  在和新疆广汇俱乐部的接触中,唐正东坚持了为江苏打全运会的原则,“这是我的底线。全运会是每个省最看重的比赛,江苏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必须为江苏效力。”唐正东说,新疆广汇俱乐部完全理解这一点。

  唐正东认为,出去换个环境锻炼一下,自己的篮球水平肯定会有所提高,“不是都说新疆队训练水平挺高的吗,到那里提高一下,相信下一届全运会,我能有更好的状态,帮助江苏进入前三名。”

  因为坚持为江苏打全运会,所以唐正东认为自己转会决不是辜负江苏。他说:“只是换了一家俱乐部而已,我永远都是江苏运动员,希望体育局能够放行。”(金陵)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