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女儿在美国出生国籍尚未定 未来身高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女儿在美国出生国籍尚未定 未来身高受关注
2010年05月23日 03:4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喜得千金国籍尚未定

  叶莉昨日于休斯敦医院分娩一女孩,体重3.6公斤,孩子的姓名未公布

  本报讯 “火箭中锋姚明当爹了!”昨日,姚明与叶莉的女儿诞生于休斯敦医院中。美国多数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披露了姚明升级为父亲的消息。不过,孩子的名字并未被披露。火箭队的发言人尼尔森·刘易斯透露,孩子体重为7英镑6盎司(约为3.6公斤)。

  姚明夫妇2007年8月完婚。自从叶莉怀孕消息传出之后,关于孩子国籍问题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3月份,姚明表示孩子的出生地属于“私人范畴”。孩子诞生于美国,可以获得美国国籍。她也可以选择拥有中国国籍。但中国法律不允许拥有双重国籍。姚之女必须在中美国籍中选择其一。目前,姚明方面并未谈论到孩子的国籍问题。

  “孩子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好意和支持。”姚明发表了这样一则感谢声明。

  姚明身高2.26米,其妻叶莉身高也有1.85米。两人女儿的身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球迷认为孩子拥有延续父母事业的潜质。不过,美国媒体称,多数中国球迷并不关心孩子未来究竟会代表哪个国家出战。

  (张宾)

  - 队员祝福

  当不当干爹,刘炜还得再看看

  王治郅提供育儿经验,建议衣服尽量买大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作为姚明在上海队和国家队期间的室友,刘炜表示早上就已经知道叶莉顺利生产的消息,“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高兴,感觉他们一家人现在一定非常幸福。就是现在还不知道孩子长什么样,到时让他先给我们看看照片。”

  此前曾有消息称,刘炜会认孩子为干女儿,“当孩子干爹(笑)?这个还不知道,再看看吧。我现在还没与大姚联系呢。”刘炜表示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与姚明通电话祝福一下,“希望叶莉早日恢复,小宝宝健康成长,全家人都幸福!”尽管比姚明晚一年成婚,但刘炜也直言不讳地说自己也想当爸爸,只是现在太忙,“这个还是看机会吧,之前联赛赛程很紧,现在国家队集训,接着又是世锦赛,没有时间。不过我确实是有当爸爸的打算了。”

  而作为国家队队友的王治郅,早已有了人父的经验,“衣服一定要准备大一点的,小了估计穿不上。”王治郅在祝福姚明的同时也坦言,带孩子会非常辛苦,“养孩子是很辛苦的,他也要慢慢体会,有句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就是个好例子吧。”大郅表示,希望姚明的女儿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估计长大了也得打篮球吧。”大郅此前就曾打趣说,姚明的孩子今后如果不打篮球,“全国人民都不答应。”

  - 国家队

  邓华德电话祝福前老板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得知姚明喜得千金之后,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前老板表示了祝贺,“姚明是一名非常让我敬佩的人,包括在执教国家队之前,也给了我很多建议和帮助。”邓华德说,很高兴姚明这个时候增添了新的家庭成员。

  在此前一天,邓华德进行了上任之后的第一次人员调整,昨天下午和今天,他也给球员放了假,随后,他将给队员加量,“下一个阶段的内容将是体能,篮球放到一边,让队员的体能得到提高。这个阶段度过之后将重回球场,进行防守进攻体系的打造。”邓华德认为,在之前的半个月基础训练中,每名队员都有提高,“我们裁掉或者选择队员的标准就是他是否能够给这个队伍足够多的帮助,我觉得竞争对于队员来说是好的。”

  本月28日,国家队还将进行第二次人员调整,邓华德表示,作为教练最难的事情,就是对一个训练态度很积极的球员说再见,迫不得已让他们离开,“但是没办法,为了大名单总是要裁掉一些人的。在他们离开的时候,我会非常诚实地告诉他们身上所存在的不足和缺点,我告诉他们也许在一年或两年之后,他们还能为这支国家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 反应

  姚之队:生孩子是私事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早7时40分,姚之队给记者发来一条短信,“媒体朋友,您好!今晨姚明喜获一女……感谢您对姚明的关心和支持。”姚之队表示,之所以第一时间通知媒体,是避免之前的多方猜测。

  “祝贺姚明和叶莉喜得千金。”姚明中方经纪人陆浩表示,很替他们高兴,“我已经给姚明发去了祝福的短信。”对于短信的内容,陆浩说要保密,不能公开。由于姚明出生时的体重为5公斤多,他女儿3.6公斤的体重多少让人有些惊讶,就连陆浩对此问题也是笑出了声来,“这个问题我也不大清楚,所以没法回答,我现在在北京,我得到的信息和你差不多。”

  而作为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表示不会透露给大家更多细节,包括孩子的国籍,都属于姚明的私事,“我们不会再透露任何有关姚明女儿的细节,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他女儿的隐私权。”章明基表示,生孩子是姚明的私事,球迷们想要了解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作为公众人物,隐私权还是有必要保护的,“如果姚明自己愿意,那就另当别论了。”

  - 博客

  斯科拉为姚明征祝福语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姚明当爹的新闻迅速传开。正在美国静养的易建联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恭喜了自己这个国家队队员。姚明在火箭队的死党斯科拉也忙不迭送上祝福。

  易建联的微博发表于北京时间昨日上午10时55分。“刚刚得知一条喜讯,姚明当上爸爸了!恭喜姚明全家!希望他和叶莉的女儿健康成长,也希望姚明能早日回到赛场!”祝福之后,他还打上一个笑脸。

  斯科拉则别出心裁。他先是在TWITTER上发表了一个征集祝福语的内容。“姚明刚刚得到了第一个儿子(为笔误),怎么用普通话说‘恭喜你,希望你们一切都好’?”斯科拉写道。几分钟之后,他就得到了正确的答案。他用中文写上了这样的话语,“祝贺你姚明!我在此对你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