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火箭还能火多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晚报:火箭还能火多久?
2009年11月04日 15: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赛季的火箭真的放了一颗卫星在NBA天空上,从转会期到季前赛再到今天的3胜1负开局,没有人敢想象他们能够成为联盟进攻第九、命中第八、三分命中第二的球队。但现在的问题是,没有巨星的他们究竟还能火多久?

  毫无疑问,现在的火箭充满了太多的惊喜和期待,他们能够像模像样地在阵地攻防中打出快节奏,更能始终如一地保持他们顽强的防守作风。他们拥有联盟最合理的球队年龄结构,也拥有一个胜率超过50%的优秀教头,这一切看上去都是他们成功、甚至是挺进季后赛的因素。然而,在最近5个赛季,还没有一支球队在不拥有一个千万级年薪巨星的条件下打入季后赛的先例。最近的例子是2006-2007赛季的开拓者,他们凭借当年2号、6号新秀阿尔德里奇和罗伊,以一帮年轻球员打出了3胜1负的开局,在打完20场比赛时甚至一度占据西部第一的位置。然而,年轻阵容的后遗症导致他们那个赛季以32胜50负无缘季后赛。这一切正是火箭的前车之鉴。

  可以预计,火箭不会有太长的连胜,当众多球队熟悉和适应了他们的跑轰后,他们缺少稳定得分点、缺少固定战术和优秀中锋的问题就会被无限放大。所有人都在期待麦迪的复出来解决一切,但并不实际。让他们场均丢掉100分的防守更好一些、让他们场均超过15次的失误更少一点,那才是火箭真正的出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