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伤病压科比 科比挺且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伤病压科比 科比挺且直
2009年12月24日 10:0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结束了连续5场客场之旅的湖人回到主场,以111:108险胜雷霆,迎来5连胜。事实上,湖人回家后首战并不轻松,他们一度在上半场落后两位数,第四节也险些被对手逼入绝境。好在他们有科比,刚刚当选西部周最佳的飞侠用MVP水准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甚至在第四节还拼到扭伤了膝盖。

  回到了阔别多日的斯台普斯,湖人却有点不适应家门口的感觉,本场对阵实力平平的雷霆,卫冕冠军赢得相当艰难。实际上,他们上半场一直处于落后,最多时落后12分。一度,湖人只能靠科比一人支撑。半场结束时湖人全队投篮命中率为37%,而科比则是独树一帜的60%!

  “客场之旅后的第一个主场总是很困难的,我们不得不找寻感觉。”科比谈起球队表现疲软的原因,“我们信任自己的防守,清楚自己的能力,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节奏。”湖人直到下半场才找到科比所说的节奏,而科比则在场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除了右手指伤势,终场前5分8秒,科比上篮后落地时左膝碰到了地板,当时他表情痛苦地抱着膝盖躺在地上翻滚,湖人一片紧张,队医紧急进入场内检查,好在稍作休息后飞侠重新回到场上。终场前3分55秒时,科比的下巴又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肘部击中,可这都不能阻止他,科比用生涯第102次得分40+的表现带领球队取胜。

  26投14中,罚球14次命中12球,40分外加8篮板、6次助攻和2次抢断,被全队拖累的科比交出了异常全面的数据,又一场带伤作战的经典。从第一节开场他就开始不停地命中高难度投篮:突破3人包夹中路小抛投,三分线内一步干拔后仰跳投,底线侧向后仰篮板后负角度跳投,中路突破面对对方中锋换左手跳投,空中超级躲闪等所有人都落地后才出手……科比的高难度投篮,用文字描述起来都无比繁琐,更不用说他自己去做了。斯台普斯中心的解说员对此已经见得太多,每次科比做出精彩表演后就一句话:难以置信。

  让人觉得可怕的是,科比明明骨折了手指,可从近几场表现来看,断指后他变得更强了。连续5场比赛,科比至少得到28分,三场过30、两场40+,而且投篮命中率全都在5成左右。本场比赛还有一点特别值得注意,全场科比共5次完成“打3分”好戏,足见进攻威力之可怕。断指当然不会一点影响都没有,科比的三分感觉在这几场比赛中丢了,本月12日他手指骨折至今,三分线外29次出手只命中5球。

  陈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