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易建联归来血战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易建联归来血战到底
2009年12月25日 09:2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 首节还剩5分39秒,新帅范德维奇一声洪亮的指令,将网队替补席上的易建联从恍惚中拉了回来。他迅速脱去外套,理了理自己略微发皱的9号球衣站到场边,这时新泽西IZOD中心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昨天,在网队主场迎战森林狼的比赛中,休战50天的易建联终于重回球场。虽然久疏战场,但经历了离奇的“缝50 针”之后,阿联更具“血性”。在被对手打伤鼻子流血的情况下,他轻伤不下火线,全场砍下22分8篮板。可惜之前已经七连败的网队“破洞百出”,最终以99 比103不敌森林狼。阿联有心杀狼,却无力回天。

  杀得捶胸怒吼

  整整50天的休息,让伤愈归来的易建联憋足了劲。不过或许是久疏战阵的原因,阿联一开始的表现让人担心———他先是在争抢篮板时对勒夫犯规,紧接着下一个回合的防守,阿联又多余地伸出一手,给勒夫“白送”一次得分加罚的机会,之后,还是勒夫迅速从阿联手中抢得皮球,造成他一次失误。虽然勒夫投篮不中,但进攻端的阿联三分球打铁,火力也全面哑火……

  直到首节还剩下1分55秒,如梦方醒的阿联接到队友杜林的传球,完成一记漂亮暴扣得分!紧接着一下回合进攻,阿联再度得球,这次他在三分线上拉弓射箭,漂亮的空心命中,宣告“太空易”正式归来!

  第二节9分钟内连砍10分,但阿联的表现不仅仅体现在得分方面。下半场阿联面对勒夫的凶悍防守,选择直接暴扣对手,但勒夫的“铁掌”直接拍到了阿联鼻子上,为此他付出了血的代价。短暂处理后,阿联塞上一个棉花球就重回球场,坚持血战到底的他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全队也似乎受到感染,与森林狼杀得天昏地暗,处在兴头上的阿联甚至多次在得分后兴奋地捶胸怒吼,宣泄着自己的情绪。直到比赛结束前最后25秒双方还难分难解,可惜网队在最后时刻掉链子,阿联最后也投篮不中,网队吞下了8连败的苦果。

  连发6篇博文

  虽然没能帮助球队获胜,但是复出即收获22分8篮板显然让阿联兴奋不已。比赛后已是当地凌晨三点,易建联并没有入睡,而是在15分钟内连续发出5篇微博,并更新了1篇博客。“鼻子是上篮的时候被打了。这次没有什么问题,就是鼻子被撞出了点血,真的没有问题。”首先他针对自己“染红”做出了解释,并对球迷关心的“伤势是否又会影响之后的比赛”做出“血战到底”绝不退缩的承诺。而对于自己最后一投偏出,未能保留扳平希望,阿联认为自己“被逼到角上,球到了手中,只能投了”,投不中也很正常。

  由于本场比赛是易建联首次在新帅范德维奇手下打正式比赛,阿联在博客中坦诚,“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不过打出今天这样的数据,对提升信心肯定有帮助。”他表示新帅并未给他带来任何压力,“比赛要一场一场打,谈不上有什么压力。”不过,他对自己与队友的配合并不十分满意,“一个多月没打比赛了,后面还有一些细节需要磨合。我在场上会尽可能多与队友多交流,但防守上还是差一点。”

  打破复出魔咒

  自从美国当地时间11月2日扭伤右膝内侧副韧带之后,阿联已经整整50天没有出现在NBA赛场上,总共缺席了24场比赛———这也是他这两年半NBA生涯以来最长的一次缺勤。“赛前也没去想太多,跑起来也有点喘,后来节奏慢慢就好了。”阿联轻描淡写地总结了自己的表现,然而在这之前阿联已经先后经历了3次复出战,每次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这几乎成为了一个“魔咒”。

  新秀赛季,还在雄鹿队效力的易建联连续首发出战48场比赛,在对阵火箭队之后,缺席了2场比赛,然后复出,替补出场的他仅得4分5篮板,直接导致首发位置被维兰纽瓦夺走。仅仅一个月后,阿联又在对步行者的比赛中受伤,缺席6场比赛后复出,这次竟然一分未得,同样的情况在今年转投网队也曾出现。几乎每次受伤都会让阿联在复出后难寻状态,从而失去信心,丢掉首发位置。

  但是昨天的比赛,已经不再是菜鸟的三年级生,阿联没有让这个“复出魔咒”延续下去,对比赛的饥渴让他浑身充满干劲。在场上,阿联不仅在防守端很好地限制了森林狼内线,进攻时也是火力全开。打到兴起,多次效仿昔日“狼王”加内特标志性的捶胸怒吼,也显示出阿联非同一般的斗志。“捶胸就是一个比赛中的正常状态啦。”阿联对于自己难得的豪放举动显得比较害羞。两天后,网队将迎来火箭队的挑战。没有了姚明,易建联将上演一个人的“中国德比”。本报记者 刘逢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