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跑轰大战火箭露“山寨”本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跑轰大战火箭露“山寨”本色
2010年01月08日 14: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如今火箭版的跑轰已经渐入佳境,但在跑轰打法的宗师太阳面前,火箭最终还是露出了 “山寨”本色——从落后16分到领先16分,再到最终输掉比赛,火箭可以和太阳打出一场波澜壮阔的跑轰大战,但却还没有“乱拳打死老师父”的本事。 CFP供图

  火箭版跑轰有亮点

  和众多“山寨版”的货色相比,现在这支火箭的山寨跑轰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即使面对跑轰鼻祖太阳,火箭依然将“超级模仿秀”进行到底。从惨不忍睹的第一节,到风卷残云的第二节,再到穷追不舍的最后一节,昨天的火箭的确和太阳有一拼。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疯狂的一场比赛。我们曾经有着16分的领先,然后第二节他们又领先了我们16分,这里外里就相差了32分。好在最后我们又把比赛翻回来了。”面对这样一支平民但却拼命的火箭,太阳主帅金特里赛后也发出了劫后余生的感叹。

  金特里的后怕恐怕正是来自于两个人——在菲尼克斯,布衣布鲁克斯和神鸟兰德里得分皆创职业生涯新高,其中布鲁克斯22投11中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12次三分出手命中6记三分,这两项数据也追平了其个人生涯最高纪录。而拿下31分的兰德里则成为火箭在反扑的领袖,他在第二节三度戏耍小斯,带着火箭在短短13分钟里轰下51分,足以让跑轰宗师也刮目相看。

  虽然仍无法超越太阳之巅,但经此一战,黑豆神鸟已成火箭跑轰的轴心和炮手,阿德尔曼应该感到跑轰的精髓就在这两人手中,无姚无麦,布鲁克斯和兰德里就是火箭的代言。

  纳什让小布很佩服

  小布和兰德里联手拿下了65分,其火力之猛丝毫不亚于曾经的姚麦组合。但火箭还是输了,因为对面的太阳4名先发得分都超过20,火力更为凶猛。“他们的执行力更好,纳什表现得太好了。他们投进了很多3分,巴博萨这场状态回升得很厉害,但整体来说,纳什太强了,他毁了我们。 ”赛后,坐在客队更衣室里,布鲁克斯颇为遗憾地说。

  纳什的确让小布很无奈,虽然纳什的得分不及小布,但在拿到26分的同时,纳什还送出了12次助攻,只要他在场上,太阳的进攻体系就运转得无比流畅。小布很快,但纳什可以让太阳全队更快,借用太阳中锋弗莱的话,那就是,“当你跑得特别快的时候,就好像是插上了翅膀。 ”

  对于纳什的威力,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也只能叹服,“对于我们第一节和第三节开始阶段的表现,我感到非常失望。我们本来已经把比分扳回来了,我们有机会拿下这场胜利。 ”阿帅说道,“但是纳什表现得太出色了,他掌控了场上的局面,最终将我们击溃了。 ”

  谈到失利的原因,兰德里也遗憾地表示:“我们有一段打得很好,教练告诉我们要把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但当我们跟着对方的节奏跑起来时,我们的战术被完全打乱了。他们打出了很好的开局,但我们扳回来了。我们想要和对方继续拼下去,但在第四节我们却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这让我们崩盘了。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