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小布如何跟姚明共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小布如何跟姚明共存?
2010年01月15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史总是有着令人寻味的相似:六年前,姚明在同老鹰一战中历经三个加时赛,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1分;六年之后,布鲁克斯在同森林狼一战中也历经三个加时赛,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两人仿佛是在时光交错之间完成了一次对照——火箭暂时倒下的核心和现在的核心为球队指引出完全不同的前进方向。

  自从布鲁克斯进入联盟之后,对他的争议就从来没有停止过。生于火箭让他很快就被推上了显微镜下,一切的标准都是以是否适合姚明为出发点,这让小布在火箭显得格格不入,生不逢时。

  正如很多专家所认为的那样,如果以姚明为战术核心,布鲁克斯的风格的确不适合和姚明搭档,他不是纳什,也不是保罗,甚至不是阿尔斯通,他虽然有组织后卫之名,却行的是得分后卫之实,个人攻击欲望太强。在他初出茅庐的赛季里,他常常忽视姚明的存在,甚至抢夺了麦蒂的开火权,以艾弗森式的风格展现自己,他也因此不得不被压制,在板凳上迷茫地等待着自己的未来。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在风云变幻之间,总是有人会借风起浪,应运而生。上赛季季后赛激战湖人,姚明的猝然倒下却成就小布的崛起,34分擒杀湖人一战成名,而本赛季姚明的彻底报销,则彻底解开了束缚在小布身上的枷锁,让他毫无顾忌地展示着自己的进攻才华。尽管表现依然会起伏不定,但其疯狂的风格俨然已经成为了平民火箭的象征。在依然不绝的争议声中,小布已经隐约站上了火箭领袖的高台,在风云激荡中渐成大器。

  看着小布渐渐疯魔成活,一个巨大的问号也留给了火箭:当姚明伤愈归来,他和布鲁克斯之间将如何实现最理想化的共存?关于这一点,阿德尔曼上赛季在小布初露峥嵘时并没有给出一个理想的答案,而在小布越加疯狂之后,解析这道难题的方式也许将变得更加复杂而纠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