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NBA“淘金”一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NBA“淘金”一代
2010年01月18日 16: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队宣布,“独狼”马布里,就要加盟了。迄今为止,这是CBA史上最大牌的一名外援——NBA全明星球星,能放低身段打CBA,多少证明了咱联赛的吸引力?

  马布里1996加盟NBA。那年选秀中,他名列首轮第四,后来那批人中,出了不少人物:艾弗森、坎比、雷·阿伦……加拿大人纳什,当初只排在第15。96一代,后来被NBA称作了黄金一代。

  英雄迟暮,总让人唏嘘。当初的黄金一代,眼下,一个个落泊了:纳什被转了,当初的状元秀艾弗森,连饭碗都难找了……好在现在,“独狼”另辟蹊径,为这批黄金一代,标明了方向——来中国打CBA,廉颇不仅尚能饭,且能饭得更好。

  山西男篮,素有大手笔,之前,签下“大棒”威尔斯,还有姚明曾经的队友莫里斯·泰勒。不奇怪,山西是出煤老板的地方,经济有实力,而且眼光独到,挖煤与挖金,道理上大概是一样的吧?只是,有没有想到过,自认为挖到金子的时候,其实反被人家淘去了金子?究竟谁在淘金,看来也说不清了。两厢情愿之事,无须多嘴了。

  去年6月,美国最著名的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莉,做了一档节目,主角就是马布里,更牛的是那档脱口秀的主题,竟然是为“独狼”吆喝卖鞋——马布里开创的品牌鞋,仅卖14.98美金一双,不仅鞋卖得便宜,话还感人:我要为所有爱篮球的孩子,提供一双又好又便宜的鞋……

  我愿意相信,为了所有爱好篮球的中国孩子们,马布里先生,终于不远万里,来到了山西。 小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