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火箭终于“卖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府早报:火箭终于“卖蒂”
2010年02月20日 10:5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NBA中期交易窗口关闭前,火箭队终于“卖蒂”成功。昨天,火箭、尼克斯与国王达成3方交易,一共涉及到9名球员,麦蒂最终被交易至尼克斯。火箭从这笔交易中得到了凯文·马丁、杰弗里斯、阿姆斯特朗、希尔以及尼克斯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此外火箭还就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与尼克斯进行了互换。国王得到了兰德里、多西和休斯。而尼克斯则获得了麦蒂和罗德里格斯。

  火箭 、国王、尼克斯完成三方交易

  卖蒂反应

  雅虎体育:这笔交易皆大欢喜

  考虑到各队的实际情况,这笔交易可以说是各取所需皆大欢喜。对火箭队来讲,他们用麦蒂交易没有单纯去追求到期合同,而是加上换来马丁、以及2011年和2012年的两个选秀权,最好的结果是2011年的第二顺位和2012年的第六顺位,莫雷的这次交易值得称赞。

  ESPN:下赛季纽约将彻底疯狂

  这笔交易将使得尼克斯队在今年7月1日至少空出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这样他们到时候可以在自由市场上追逐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等多名大牌球员。一旦成功,下赛季纽约将彻底疯狂。

  马丁:搭档姚明十分激动

  马丁表示,他是这笔交易中最兴奋的球员,很高兴能够和阿德尔曼再次合作,能够来到火箭这样可以冲击季后赛的球队,并且表示期待着与姚明一起开创大场面。“当姚明能够健康回归时,哇——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表达兴奋之情。”

  麦克海尔:尼克斯完全在赌博

  这次火箭总经理莫雷完成了一笔出色的交易。而前尼克斯总经理、主教练麦克海尔事后则在NBATV上直言不讳地批评尼克斯的赌博行为,“如果尼克斯签不到什么球员,那么他们就是NBA史上最烂球队。”

  火箭成为交易大赢家

  关于麦蒂的交易火箭酝酿已久,而在这次交易正式达成前,火箭就率先与国王达成协议,确认了交易的大致框架。火箭的初衷就是送出麦蒂和兰德里,换得马丁+搭头合同。而麦蒂则通过经纪人向国王施加压力,要求国王将其转手交易至纽约,这使得尼克斯也被拉进了交易,三方交易的格局就此形成。火箭很早之前就对麦蒂交易定下了基调,交易的目标为全明星级别的即战力或者潜力新秀,很显然从牌面上看,火箭前期所设定的目标已经全部达到,甚至是超出了预期。

  马丁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纯射手之一,场均能攻下20分,在姚明下赛季伤愈回归之后,马丁能和他形成极具杀伤力的内线搭档,这为火箭接下来几个赛季的火力提供了保障。而今年的8号新秀希尔一直都是莫雷垂涎的对象,按照莫雷以往识人的毒辣程度,希尔的未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还有能让莫雷在这笔交易中加分的就是获得了尼克斯未来2个赛季的首轮选秀权(受保护),尽管也是付出了一定的代价,比如被迫吃下杰弗里斯的合同,不过尼克斯所提出的附加条件并不苛刻,如果运气够好的话,火箭能连得2个高顺位新秀。

  麦蒂:永远想念姚明

  这笔交易对麦蒂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在得知交易达成之后,麦蒂兴奋地给密友发了短信:“我现在已经是尼克斯的一员了。”麦蒂的火箭岁月终于走到了尽头,在离开休斯敦的同时,麦蒂也很快更新了博客,在这篇博客中,麦蒂写到:“今天,我正式与火箭队说再见了,而在离开前我有一个最大的遗憾,就是在效力火箭期间没有给火箭球迷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休斯敦成为了我的家。”此外,麦蒂还透露自己其实真的不喜欢离开火箭,“我真的希望一直留在休斯敦,但是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知道交易是篮球生意中的一部分。能够和姚明合作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亮点,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我会永远记着和他在一起打球的经历。”

  对于新东家,麦蒂同样充满期待,“我现在已经迫不及待要回到球场上了。能够去纽约打球是一个梦想,没有一座球馆可以和麦迪逊花园相媲美。”麦蒂强调称,“过去那些质疑、批评的声音还有伤病都无法阻止我打球,这就是我,这也是我要做的事情。我现在要掀开职业生涯新的篇章了。”早报记者张志凌

  卖蒂解读

  火箭目的:为姚明回归做准备

  据知情人士透露,火箭完成这笔交易也是为姚明的回归提前做准备。“在姚明下赛季回归后,我认为马丁能够在投篮方面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一位熟悉此交易操作的内幕人士说道,为了得到这位有可能在未来帮助姚明的球员,火箭甚至不惜送走了“神鸟”兰德里,“神鸟”本赛季一跃成为了火箭的二号得分手,他场均能够送出16.1分。当然,马丁的到来可以弥补火箭失去麦蒂后的得分不足问题,本赛季马丁场均贡献20.3分。不过在最近几个赛季中马丁一直是伤病缠身,该知情人士开玩笑称,“希望在来到火箭后,他不会成为麦蒂那样的玻璃人。”

  尼克斯目的:为招来“小皇帝”

  火箭、尼克斯与国王的三方交易最终尘埃落定,各方各取所需,对于尼克斯来说,尽管在交易中付出了昂贵的代价,但他们的目的也达到了,那就是为今年的暑假自由球员市场彻底清理了薪金空间。麦蒂230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将让他们一步到位,对于尼克斯来说,目前的麦蒂所能提供的最大作用就是释放薪金空间。尼克斯这一次绝对是下了重注,因为他们赌的就是这一把,为了今年暑假的自由球员市场。目前,尼克斯将有足够的薪金空间签下两位顶级自由人。“小皇帝”詹姆斯、韦德、波什……把他们其中任意两人进行排列组合,绝对都是足以争冠的班底。毫无疑问,尼克斯将是暑期自由球员市场最大的买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