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发生罕见球迷骚乱 百余人冲进场内追打球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柏林发生罕见球迷骚乱 百余人冲进场内追打球员
2010年03月15日 09: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就在德甲第26轮一场关键保级战柏林赫塔主场1:2负于纽伦堡结束后,不满主队输球导致降级已成定局的柏林赫塔球迷,开始了他们的暴力骚乱行为。100多名激进球迷冲入场内,不但对包括主队球员与教练坐席等球场设施进行摔砸破坏,而且还追打退场的赫塔队球员、教练以及球队高层领导,此外还与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爆发如此恶性骚乱与冲突,这在德甲历史上还是极为罕见的。

  赫塔破罐子破摔惹恼球迷

  作为德甲中唯一一支来自德国首都柏林的球队,柏林赫塔本赛季异常糟糕的表现,足以令所有支持他们的球迷感到不解、愤怒与屈辱。在迄今为止的26轮比赛中,赫塔居然仅取得了3胜6平17负这般惨不忍睹的拙劣战绩。赫塔在赛季初遭遇6连败后,尽管接替下课的前主帅法夫尔上任的新教头冯克尔,率队在冬歇期后表现有所回升,但随即赫塔却呈现加速堕落的趋势。昨天的比赛,是排名倒数第一的赫塔与排名倒数第4的纽伦堡之间的关键保级战(德甲倒数3名的球队降级),结果赫塔在由耶卡斯先进球的大好形势下,却连丢两球最终落败,失掉了救命的3分,与刚刚脱离降级区的纽伦堡的分差拉大到9分。至此,在本赛季德甲还剩8轮的情况下,仅积可怜的15分的赫塔降级已成定局。

  实际上在本赛季中,赫塔球迷一直对俱乐部甘于沉沦的种种表现非常不满,譬如让没有经验的前赫塔前锋普里茨接替离开的功勋经理小赫内斯出任球队领导,譬如不但不花钱引进高质量的球员,反倒是放走了前锋潘特利奇、中卫西穆尼奇这些主将,为了省钱也没有让从利物浦租借而来、上赛季表现不俗的高效射手沃罗宁留下。而在球队一败涂地之时,俱乐部也没有紧急作为,反倒是任由球队破罐子破摔。正因为极为不满俱乐部自甘堕落,才使得忍无可忍的球迷昨天大爆发。

  球迷持棍棒追打将帅经理

  在昨天的这场骚乱冲突中,怒不可遏的100多名激进赫塔球迷不但冲进球场砸毁了球员教练席在内的设施,而且还追打赫塔队的球员、主帅冯克尔与总经理普里茨。更令人震惊的是,一些球迷还手持棍棒冲过来追打正欲退场的赫塔俱乐部成员。现场一度显得非常混乱,柏林方面更是罕见地出动了防暴警察,政府下令他们冲入场内动用催泪弹才将此事平息。原本,负责转播德甲比赛的天空电视台,在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在场边安排进行球员和教练的采访,但由于骚乱也被迫取消。

  球迷之所以失去理智,也许与上赛季末本报报道过的赫塔假球疑案有关联。上赛季德甲最后一轮,本有希望获得联赛第3从而获得欧冠资格赛参赛权的赫塔,竟然在客场0:4惨败给铁定降级的弱旅卡尔斯鲁厄,这一自动放弃欧冠的“自杀”行为,赛后被怀疑是赫塔踢假球。因为有传言,德国足协为了“保送”欧冠竞争力更强大的斯图加特获得欧冠资格赛席位,私下支付给柏林赫塔2000万欧元的“补贴”。

  事发很久警察才赶到

  这起暴力骚乱触目惊心,同时这起骚乱也暴露了赫塔主场——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也就是2006年世界杯决赛场地的巨大安保漏洞。

  原来据德国媒体报道,大约有80名保安在比赛快结束前就已撤离,因为他们以为比赛结束不会有事,所以先走人了。而在骚乱发生后很久,警察才到达现场平息骚乱。对此,赫塔队主帅冯克尔就不满地表示:“球迷看台上派的防暴人员太少了,对于球场暴力要用很严厉的手段打击!”险被围殴的赫塔总经理普里茨更是心有余悸地表示:“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找到肇事者,我可不想等有人为此丧命才会有人管。”幸运的是,在这起严重的骚乱中还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正因为球迷发动骚乱,加上球场安保隐患,因此赫塔恐将遭到德国足协的双重严厉处罚,甚至不排除赫塔被倒扣分直接降级。不过对于球迷的过激行为,赫塔俱乐部高层并不打算追究,他们表示这只是一小部分极端球迷的行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