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神奇等式算出冠军 德国成热门反惴惴不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清洁工神奇等式算出冠军 德国成热门反惴惴不安
2010年05月30日 08: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举世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即将开战,有关哪支球队将成为首度在非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冠军的话题,成为各界津津乐道的焦点话题。有意思的是,有关世界杯冠军球队预言也是五花八门,既有看中谁谁死的“乌鸦嘴”贝利的魔咒预言,也有超级百米飞人博尔特的预测,更有用数学模型、神奇等式推算出的冠军球队。

  足总不愿成众矢之的:

  数学模型推算英队问鼎

  就在这个月,英国城市科学家JP摩根通过世界杯参赛各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历史成绩、实力指标等各种数据、考核标准,建立一个数学模型,通过这个数学模型来推算本届世界杯冠军。

  经过推算,英格兰队最终夺冠,西班牙则获得亚军,荷兰队排名第3,而目前国际足联排名首位的巴西队则名落孙山。对此,摩根强调他们经常用类似于这一套数学模型,通过计算来预测股票市场上谁能成为获取百万利润的赢家,而且准确率极高。不过,基于预测和推算的人是英国科学家,本着爱国精神推断英格兰夺冠,似乎总让人怀疑其有倾向性而不准确。此外,英足总其实不希望将英格兰队捧得太高,他们希望不是众矢之的,从而能够低调且顺利地夺冠。

  德国队惴惴不安:

  清洁工神奇等式算出冠军

  上述的复杂数据与考核标准构成的数学模式推算,令常人觉得有些晦涩深奥。不过,来自于民间的一些神奇预测却令球迷印象深刻。关于推算本届世界杯冠军归属的一个球迷中最为流行的玄妙公式,居然来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结束后,清洁工在冠军巴西队休息室的战术板上写着的一连串等式,诸如阿根廷1978+1986=3964(此前夺冠年份+最后一次夺冠年份);德国 1974+1990=3964;巴西1962+2002=3964。由此可见,世界杯冠军年份相加为3964的球队,就将是最后的冠军。不过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中,巴西队1958+2006=3964的等式并未成立。不过,不少人认为那是一次偶然的意外。而在今年世界杯中,德国1954+2010=3964,说不定恐怕又要灵验了。不过,德国队倒是惴惴不安,因为他们被看好的世界杯年反倒无法夺冠,比如1994年他们就卫冕失利。

  巴西队“喜忧参半”:

  贝利热捧 贝肯鲍尔看低

  众所周知,凡是被球王贝利“乌鸦嘴”预测为冠军的球队,最终几乎都会成为无缘锦标的倒霉蛋,除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勉强“幸免于难”。而在今年,贝利在墨西哥出席南非解放者杯宣传活动时,再度张开“乌鸦嘴”预言自己的祖国巴西以及西班牙最有可能在南非夺冠。不过,也许为了给听闻此言叫苦不迭的巴西队将帅检验,贝利同时又将“矛头”对准意大利、英格兰和阿根廷,认为这些球队问鼎世界杯的几率也较大。

  与球王贝利相反的是,德国足球的“凯撒大帝”贝肯鲍尔,则令希望低调宽松环境的巴西队稍稍转忧为喜,因为贝肯鲍尔并不看好巴西队与西班牙队,他表示巴西阵中类似罗比尼奥这样的主力喜欢单打独斗,并不能在强调整体的巴西队发挥作用,相反,他倒是看好成熟的英格兰队加冕冠军。

  阿根廷葡萄牙不爽:

  博尔特穆里尼奥称两强没戏

  神奇的百米飞人博尔特,向来以足球迷自居。而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博尔特也开金口谈论起了冠军归属。博尔特宣称夺冠热门是西班牙和巴西两队,他们将很可能会在最终的决赛中会师。然而随即博尔特的话让阿根廷球迷转喜为忧,因为博尔特直言不讳地表示:“从我还是个孩子时,阿根廷就是我最喜欢的球队。牙买加人通常都支持巴西,但我却与众不同。阿根廷有着伟大的球星,谁会不喜欢梅西这种球员?但我作为阿根廷球迷,认为阿根廷队缺少一个能够让超强锋线发挥威力的中场组织者,因此很难夺冠。”

  更绝的是穆里尼奥,这位葡萄牙狂人主帅居然公开声称自己的祖国球队夺冠没戏,他甚至无情地嘲讽道:即使该队头号球星C罗每小时在世界杯赛场上狂奔1000公里,葡萄牙队也绝不可能问鼎。穆帅曾经表示希望率葡萄牙队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也许穆帅是在高调表明只有他有能力率葡萄牙队夺取世界杯。     许 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