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队世界杯球衣仍无着落 或穿无商标T恤上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朝鲜队世界杯球衣仍无着落 或穿无商标T恤上场?
2010年06月02日 11:19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世界杯还开幕不足十日,西班牙、巴西、阿根廷等足坛劲旅的正版球衣早已在全球各大商场发售。通过万能的互联网,你很容易搞到这些球队的正版球衣,但是,你一定找不到朝鲜队的世界杯战袍。这支神秘之师将穿着什么样的球衣,能否及时穿上世界杯战袍征战南非,至今都是个谜……

  网购球衣打热身

  英格兰中间商理查德·史密斯一直专门做球衣倒卖生意,最近他正为集齐南非世界杯32强正式球衣头疼,因为朝鲜队正版球队至今“未现真身”。史密斯曾试着问询朝鲜足协,却毫无回音,史密斯惟一的线索就是查最近朝鲜男足那几次露面时穿了什么。查询的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资料显示,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最后一轮时,朝鲜国家队尚身披鸿星尔克球衣。而今年3月17日,朝鲜队去墨西哥打了一场热身赛,因为行李丢失,上场时临时穿了墨西哥品牌Prima球衣,该公司市场主管也承认,那场比赛之后确实和朝鲜足协谈过提供世界杯装备的事。出人意料的是,双方谈的竟不是商业赞助,而是单纯的球衣买卖,最后因为朝鲜人出的买价太低,没谈成。

  5月25日,朝鲜队又穿着西班牙品牌Astore球衣在奥地利和希腊打了场热身赛,而此事连Astore公司的商业总监都不知道,经调查才得知朝鲜是通过网购购买的这批球衣。不过Astore表示并不打算和朝鲜做球衣生意,因为“太麻烦”。几条线索都断掉了,难道朝鲜队真要和1966年世界杯那支朝鲜男足一样,穿着没有牌子的球衣去南非?直到最近几天史密斯才打听到,朝鲜世界杯球衣“很可能”是意大利小运动品牌Legea制造。

  正式球衣还没下线

  意大利运动品牌Legea市场主管格里马蒂尼确认了信息,他表示从今年2月就和朝鲜足协签了协议,Legea免费赞助朝鲜队球衣,在世界杯期间向全球展示自己的品牌。设计样板也早就出来了,但是生产和谈判过程一直拖拖拉拉,其间还出现了朝鲜队自找墨西哥品牌的插曲。谈到这些,格里马蒂尼满腹牢骚,称朝鲜队的设计要求“太个性化”了:“他们自己设计了很多细节,要求的织物面料竟然不在我们的目录上。我们必须花大量时间向他们解释,商标印多大、国旗印多大,国际足联是怎么规定的。那太拖生产进度了。”据悉,直到本周朝鲜队球衣还没正式下线,只有一个官方估价,每套卖45-62欧元。史密斯想进货1000套,只能等着,这么折腾下来,他自己也不敢确定最后货能不能到手:“直到6月15日朝鲜对巴西的比赛开始,一切皆有可能。”朝鲜队届时真会穿着旧球衣,或者无商标T恤上场吗?这将是南非世界杯一大“谜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