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让科比输怕了 大比分落后令小飞侠没脾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让科比输怕了 大比分落后令小飞侠没脾气
2009年05月12日 13:3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姚明伤休,有多少人能够想到火箭能如此游刃有余?更何况这次火箭队的主角是全队最矮的布鲁克斯。这位身高只有1.82米的小个子后卫,昨天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帮助火箭队主场99∶87击败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2平。

  “我想除了我们自己,其他人都认为没有姚明的我们不可能取得胜利。”巴蒂尔说的是大实话,大布鲁克斯“大开杀戒”,湖人队在休斯敦没有能够全身而退。

  布鲁克斯的表现可以用疯狂来形容,面对拥有丰富经验的费舍尔,布鲁克斯竟如入无人之境。“姚明不在,我们的禁区显得十分开阔,我们每个人都能突破,或者分球,分球给队友也能命中很多三分球。这是今晚取胜的原因。”布鲁克斯虽然用了我们这个词,但是真能做到他列举工作的,无疑他是火箭队完成得最好的。

  当你看过布鲁克斯在第三节完成的压哨球之后,或许你会对“我的天空没有界限”这句话有个全新的了解。第三节结束前0.7秒,巴蒂尔将球抛甩向篮筐,结果布鲁克斯空中接球,然后送入篮筐,此时比分定格在83∶59。火箭在0.7秒之内完成一次进球,丰田中心的欢呼声震耳欲聋。

  布鲁克斯昨天算是用出色表现,回报了火箭管理层对他的栽培与信任。两年前,由于姚明所领衔的内线被指太“软”,所以外界一致认为火箭将会挑选一名强硬的大前锋球员,而当时大热人选就是昨天为凯尔特人投进绝杀球的格伦·戴维斯。可火箭管理层出人意料的选择了布鲁克斯,而后者也不负众忘望,在与麦克·詹姆斯、苏拉、阿尔斯通和弗朗西斯等竞争中,成长为火箭队的首发控球后卫。

  “赛前我们都知道,如果输掉这场比赛,对我们很不利。我们在主场得到了圆满的结果,我们可以昂首挺胸地前往洛杉矶,然后再回来,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布鲁克斯说。

  火箭让科比输怕了

  对于湖人这是一场耻辱性失利。火箭缺少三大明星球员,却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9分。这是湖人的灾难,更是科比的灾难,小飞侠出战34分钟,17中7得到15分,创造了3年来季后赛中最差的科比。

  以往,科比总能够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但是昨天整个下半场,科比更是给人一种提前放弃的感觉,后两节他9投2中,而在湖人反扑的第四节,科比只得到2分。整场比赛,科比一次罚球都没有,在感觉无望的情况下,他甚至没了突破冲击内线的心情。

  季后赛向来是科比的表演舞台,上一场他刚刚超越拉里·伯德成为史上季后赛得分第六多的球员。15分的季后赛单场得分,是科比三年多以来的最低。真正可怕的是,这个从不服输的男人都开始服输了。第三节29分的落后让科比没了脾气,第四节湖人打出一波33∶16,但科比毫无作为,进攻不力、防守松懈。

  天价啦啦队

  姚明:1507万美元

  麦蒂:2113万美元

  穆托姆博:126万美元

  从第二轮开始,火箭的替补席上总能够看到穆托姆博(大图左),别看大叔没法上场,他可是最有激情的啦啦队员。昨天,大叔领衔的西装帮增加到了三名。被确诊为脚踝骨裂的姚明和一直在家里养伤的麦蒂(圆图)都出现在了现场。三人加起来薪金超过了3600万美元,这可以算世界上最昂贵的啦啦队了。

  姚明和大叔并排坐着,他们两个人为了火箭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而欢呼,他们俩的身边也总是很热闹,换上训练服的火箭队员,都喜欢凑过去和他们说两句。火箭的饮水机管理员库克,更是几乎一整场比赛都在和他们交谈。麦蒂则显得沉闷了许多,穿着一套西装的麦蒂,明显比以前胖了,唯一不变的就是他昏昏欲睡的眼神。而且不管场上发生什么事情,麦蒂都没有太多情绪波动,最多也就是鼓掌表示祝贺。麦蒂的身边一直冷冷清清,从昔日的场上老大到现在的啦啦队员,麦蒂似乎离火箭越来越远。

  疯狂火箭弄晕球迷

  像第一场击败湖人一样,火箭再次让人大跌眼镜。由于本场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上演,加上姚明的缺阵,很大一部分球迷都没有选择观看直播,但火箭如此超常的发挥,也让幸福的火箭迷有点晕,纷纷反问自己是不是火箭克星。

  第一场,全世界的人都认为火箭输,我不忍心看比赛,结果1∶0,火箭赢!

  第二场,我想一起和火箭追逐前进的脚步,我特别认真看,结果1∶1,火箭输!

  第三场,我想和麦蒂一起在主场打击湖人,我满腔热情看,结果1∶2,火箭输!

  第四场,姚明都休了,我还有什么兴趣看,我早早睡去,结果2∶2,火箭赢!

  天啊,难道我是火箭的克星?谁给我继续看第五场的勇气?——网易深圳网友

  真牛!麦蒂倒下了,你们冲进了季后赛;大叔倒下了,你们冲进了第2轮;姚明倒下了,难道你们能夺冠军吗?——新浪长沙网友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