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传奇还没有结束 "不血性"失利昭示光明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传奇还没有结束 "不血性"失利昭示光明未来
2009年05月19日 10: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箭队的这个赛季终于走完了,走到了他们能走到的最远的地方。

  也许很多人心有不甘。因为,我们为了这个季后赛付出了如此多的感情,酝酿到昨天却以一场并不“血性”的失利草草结束;因为,每一位球员明明都付出了令人尊敬的努力,但在这个季后赛中更努力的一方却不得不就此告别;因为,他们打出了如此震撼人心的一个季后赛,却输在了最后的48分钟……所以,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最终因为出局而没有成为不朽的“传奇”。

  但是,他们足以被称作“传奇”。这支火箭队有很多疯狂之处,例如这支在常规赛中似乎形成“第四节疲软”、“关键时刻崩盘”习惯的球队,在季后赛却把“心理软弱”的帽子送给了强大的湖人队;这支球队在过去7年中一直在着力解决给大个子传球的问题,却在大个子倒下后连胜了湖人队两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在常规赛一直以阿德尔“慢”闻名,却在季后赛应对准确,战术多变,“禅师”杰克逊在这位老对手的步步进逼下都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两位绝对主力先后缺阵,对手又是拥有总冠军实力的湖人队,火箭队在第4场的“意外”取胜已经是一种体面的告别方式,何况他们还将湖人队拉入了抢七决胜。这种行为已经超出信念的范畴,只能用孩童般的无知或者狂人般的无畏来解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支坚韧、勇敢和睿智的火箭队已经站在不远的未来。

  火箭队被淘汰了,最终证明球队的实力需要更大范围的提高,不会因为他们把湖人逼入“抢七”而改变。钢铁般的意志虽然可以弥补天赋的不足,但毕竟精神不是一支球队的全部。从被淘汰的那一秒钟开始,火箭队已经彻底告别季后赛,但随着新成员的到来,新的季后赛又将为他们敞开,又将演绎新的传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