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前瞻:为娱乐为金钱看好"詹科对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总决赛前瞻:为娱乐为金钱看好"詹科对决"
2009年05月19日 16: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9时,NBA就将展开东西部决赛之争。与火箭鏖战7场后的湖人首先在主场迎战以逸待劳的掘金,后天则是骑士坐镇主场迎战魔术。哪两个队能会师今年的总决赛呢?

  东部看好骑士

  尽管常规赛骑士对魔术的战绩是1胜2负,但多数球迷都看好骑士夺取东部冠军。理由是两条:一是骑士越来越成熟,“小皇帝”詹姆斯早就剑指总冠军;二是骑士在季后赛是以两个4比0先后轻取活塞、老鹰,他们是养精蓄锐,而魔术刚刚与凯尔特人大战7场后晋级,哥儿几个累惨了。美国人还预测,骑士会以4比1或4比2拿下魔术。与2007年时的骑士相比,今年的骑士实力不仅明显提升,且队伍进入成熟期。明显的标志是小默到来后,詹姆斯更是如虎添翼,而他本人担当领袖的意识和作用也越发突出。另一标志是瓦莱乔进步显著,在大前锋位置上的作用已非昔日可比。在替补阵容上,骑士也略胜一筹。霍华德虽是当今联盟第一中锋,但他得分的手段主要是把球砸进篮筐。虽然他的篮板球和盖帽令人恐怖,但当詹姆斯推土机般冲击篮下之际,霍华德未必能抵挡得住。

  西部看好湖人

  在湖人与火箭大战七番后,不少人看清了湖人的弱点,认为未必能在西部决赛中拿下掘金。但是,湖人也在总结教训,只要他们态度积极,还是能把自己的天赋充分展示出来。美国人最新的预测是,湖人与掘金的胜率是六四开。人们之所以看好掘金有夺西部之王的可能,在于比卢普斯把球队的进攻盘活了,安东尼的能量得到充分释放。按控卫对比,费舍尔及其替补法玛尔都不是比卢普斯的对手。常规赛湖人3比1胜掘金,心理上占有优势,他们需要的是尽快调整好体力。从两队主力阵容场均得分之和看,湖人也稍稍占优。专家预测,湖人与掘金会打6场,湖人4比2胜出。

  期待“詹科对决”

  NBA是成熟的职业联赛、商业联赛,它需要大把赚钱,这就要创收视率新高。NBA更懂得哪些球星能吸引人的眼球,当今最火的球星无疑是詹姆斯和科比。詹姆斯已经摘足了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属谁,当是人们最关注的。骑士与湖人的巅峰对决的核心,是詹姆斯与科比的PK,这是娱乐与金钱的需要。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