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因压哨三分更伟大 詹姆斯:乔丹已过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皇帝"因压哨三分更伟大 詹姆斯:乔丹已过时
2009年05月24日 13:4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皇帝”詹姆斯在最后一秒投中大号压哨3分,帮助骑士队在昨天进行的东部决赛第二场中96∶95主场险胜魔术队,也将两队之间的总比分扳成1∶1。

  魔术曾无限接近胜利

  昨天比赛中魔术队发挥地相当好,虽然依旧有慢热的问题,让骑士队打出了30∶16的单节比分,但此后的三节比赛魔术队都打得比骑士队漂亮。后三节魔术队单节得分都比骑士队高,而且在终场前48.7秒时魔术队将比分扳为93平。

  之后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莫·威廉姆斯左侧底线跳投被封盖,詹姆斯突破被吹罚走步。骑士队一再错失机会,魔术队再次看到了客场取胜的机会。终场前1秒钟,特克格鲁单打帕夫洛维奇,他突破跳投命中,帮助魔术队以95∶93领先2分。

  詹姆斯投中压哨三分

  眼看骑士队就要遭遇到一场毁灭性的失败,结果暂停后詹姆斯利用仅剩的1秒钟时间颠覆了战局。他在罚球线附近成功摆脱了特克格鲁的纠缠,在3分线弧顶位置接球就直接出手,命中3分压哨球,帮助骑士队以96∶95绝杀魔术队。

  詹姆斯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完美,他全场比赛砍下35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但他出现6次失误、还挨了2个火锅。激烈的比赛让他伤痕累累,在比赛暂停时他还在场边接受了队医的止血处理。赛后全场攻下35分的詹姆斯激动地说:“那是一个伟大的投篮。我们承受不起大比分0∶2落后的结果。那确实是一个伟大的投篮。”

  詹姆斯豪言:乔丹已过时

  应该说乔丹曾经是詹姆斯追赶的对象,但昨天命中绝杀后全能的詹姆斯对乔丹的敬仰少了一分,而对自己的自信则翻了一番。“那个人已经成为联盟的过去,”赛后詹姆斯提起乔丹时说,“另一位23号已经在路上了。”的确,在最后时刻命中如此关键的进球,任何人都会欣喜若狂的。 “你只能听到咆哮的声音了,”“小皇帝”自豪地说,“球迷们值得拥有这一刻,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投。”

  乔丹在1989年的压哨一投曾经让骑士从季后赛当中落败,不过昨天骑士队的新领袖詹姆斯让克里夫兰的球迷热血沸腾。“我们输不起0∶2,所以这球真的很伟大。现在,我们要准备第三战了,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詹姆斯说。

  其实就算没有昨天的绝杀球出现,詹姆斯本赛季所取得的成绩都已经足以让人肃然起敬。昨天取胜之后,在詹姆斯带领下的骑士队在季后赛中获得了9胜1负的骄人战绩。本赛季骑士队的主场战绩为惊人的44胜3负。自从詹姆斯2006年首次打进季后赛以来,他在季后赛中得分30分或以上的次数已经达到了27次,是同时期完成最多次的球员。在NBA的历史上,只有3位球员能够在同一个赛季中用10场比赛就能得到至少300分、80个篮板球和60次助攻,詹姆斯就是这3位球员之一,而且本赛季詹姆斯已经完成了2次这样的壮举。

  或许,我们现在真的不需要缅怀昔日的乔丹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