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总冠军恐非魔术莫属 明星湖人只靠华丽唬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09总冠军恐非魔术莫属 明星湖人只靠华丽唬人?
2009年06月01日 10:3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日(31日),奥兰多的主场一片欢腾,魔术队在东部决赛的系列赛中打败由小皇帝率领的骑士队,取得了东部冠军。颁奖礼上,魔兽说着,还没结束,还有四场球。同时全场球迷齐声高呼“Beat L.A.”。是的,洛杉矶湖人队正站在总决赛赛场等着他们。

  东西部决赛终于战罢,两个4:2,让湖人队和魔术队两支队伍站上了09年NBA总决赛的赛场。

  湖人靠华丽唬人?

  常规赛顺风顺水取得西部头名,洛杉矶众多明星助阵的华丽之师,科比、加索尔等明星球员套上菲尔那响当当、金灿灿的三角战术,湖人无疑是本赛季最被看好的一支球队。但跟掘金的前5场比赛那种芮然志在千里也恍然老骥伏枥的姿态,仿佛是被掘金逼到悬崖的意思,让那些漂亮的名头也都像是唬人的假把式一样空落落的。

  首轮爵士没能给湖人什么压力,但湖人从火箭的七场缠斗,到被掘金逼出全队进攻,一路可都是跌跌撞撞的,这让湖人的拥趸生生经历一场场死里逃生的戏码。这样的坎坷,跟去年的风调雨顺相比,反而更让湖人多了一些胜算。看此前一路都是横扫对手的骑士终于气短地横尸在魔术队面前,就是最新鲜的证明。

  经过众多磨难终于又站上了总决赛的赛场,紫金王朝能否再现辉煌,科比能否一扫奥尼尔留下的阴霾?在后鲨鱼时代,科比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率领湖人昂首挺进总决赛,面前不再是三巨头的凯尔特人而是淘汰了卫冕冠军的魔术队。还要赢四场!

  总冠军非魔术莫属?

  在主场以103:90击败骑士。比分算不上大胜,但早早领先了20分左右的优势,只是最后在不影响胜负的时候倒回去点,也算给骑士点颜面。比赛最后,在魔兽站在罚球线上得到了他本场的第40分后,全场球迷高唱MVP,一来是奚落获得常规赛MVP的小皇帝,但更多的是赞誉奥兰多的新核心魔兽霍华德。

  这就是MAGIC(魔术队)的另一种演绎:神奇!

  魔术是一支内外兼修的球队,内有魔兽兼职超人的霍华德称雄,外有刘易斯、特克格鲁、阿尔斯通和皮特鲁斯一干冷血投手,防守和进攻均衡且打团队球。依靠整体的力量,他们先是首轮轻取76人;然后打满七场拿下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东部决赛面对夺冠最大热门,屡屡遭遇争议判罚,还是挺过难关,把小皇帝的骑士们打得落花流水。

  这一趟季后赛,魔术没少体会对手的绝杀,也没少绝杀对手,这样的经历,把一帮年轻的队员都修炼得各个冷静理智。时隔14年,他们再一次进入篮球最高殿堂。

  就如同在东部冠军颁奖典礼上,魔兽被点名发言,没回过神的霍华德没什么准备,却只说了一句,就赢得全场掌声一片:还没完,我们还要赢四场! (李倩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