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新旧势力碰撞 内外线领袖展开对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总决赛新旧势力碰撞 内外线领袖展开对决
2009年06月04日 13:5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副灿烂的笑容,一身霸道的力量,霍华德是天使与魔鬼的完美结合体。为了使霍华德看起来更有杀气,魔术队的队友和教练曾经禁止霍华德在比赛期间憨笑。但是他在东部决赛扣篮扣得计时牌都应声而倒的时候,人们看到的依旧是那标志性的、毫无杀伤力的笑容。霍华德是NBA联盟中身上没有文身的少数球员之一,因为这种行为与他的信仰有不可调和的冲突。霍华德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在其房间里甚至挂着手写的“十诫”,并以此为戒。

  霍华德给人的感觉的确有点像“圣婴”,他曾经有过七个哥哥姐姐,但不幸的是,他们都先后夭折,而只有霍华德幸运地活了下来。随着霍华德的不断成长,他的母亲谢莉尔一直重复着同一句话:“知道么?是上帝让你活下来的,你是上帝之子。”

  霍华德现在不但是奥兰多球迷的宠儿,而且也是全美国球迷的宠儿,在今年的NBA全明星票选里,他高居榜首。“我记得我刚进NBA的时候,我们的看台上全是空的,除非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来奥兰多比赛,看台上才有观众。而现在,看台重新坐满了。我觉得我们把‘魔术’带回到了奥兰多,这是我进入NBA之后设立的目标之一。我感觉,当年我们是NBA中的笑柄,每支球队和我们打比赛,想到的都是奥兰多的迪斯尼世界,而不是奥兰多魔术。我就是要改变这个印象。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就是要改变这种印象。”拿到东部冠军后,霍华德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不过霍华德的战斗还没有结束,他离最终的梦想还差“一步”。在最后的这个系列赛当中,霍华德将遇到季后赛以来最艰巨的挑战,湖人队的拜纳姆、加索尔和奥多姆正在洛杉矶严阵以待。现在普遍认为,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会让拜纳姆先发对抗霍华德。资料显示,拜纳姆和霍华德本赛季两次碰面,在这两场比赛篮板球统计中,霍华德完全压过了拜纳姆。第一战,拜纳姆只有一个篮板进账,霍华德31分钟抓下12个;第二战,小鲨抓下3个篮板,而霍华德有20个篮板球进账。面对霍华德这名本赛季联盟最佳第一阵容和防守第一阵容的成员,拜纳姆根本就不是同一个级别的选手。两场比赛,霍华德与拜纳姆的篮板对比为32∶4。如果霍华德在总决赛的篮板统计数据依旧是拜纳姆的8倍,魔术队多半能会捧起总冠军。

  如果拜纳姆败下阵来,那么杰克逊指望的下一个人将是加索尔。一个赛季之前,当时拜纳姆因伤休战,加索尔与霍华德对位的表现非常不错。当时湖人赢了那场比赛,加索尔15投12中砍下30分。霍华德那场比赛打了29分钟,他5次犯规有4次是在防守加索尔身上吃到。

  除了两名直接防守者外,霍华德还需要小心身高2.08米的奥多姆。在科比身边呆久了,奥多姆身上的懒散味道越来越小了,反倒是取胜之心越来越强了。拜纳姆和加索尔单防霍华德没有胜算,但是有奥多姆的协防,形势就难以预料了。

  科比年老色衰,到底罩不罩得住?

  霍华德虽然拥有天使的一面,但是在天使之城,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科比绝对是众神之王。与霍华德相比,科比手上已经有3枚总冠军戒指,总决赛的大场面已经司空见惯。不过NBA联盟是一个大舞台,NBA总决赛是一个大秀场,如果用娱乐的思维来思考,那么科比算是一位年老色衰的戏子。显然,在这个群雄并起的年代,在霍华德也是“可造之材”的情况下,NBA联盟并非势必“挺”科比的。没有联盟的庇护,科比到底能不能罩得住,这的确是个未知数。要知道本赛季常规赛魔术队可是横扫了湖人队,这是湖人队与魔术队最近13个赛季以来的最差战绩。

  虽然湖人队的夺冠形势并没有那么乐观,不过就科比个人而言,他在比赛中遭到的压力几乎肯定会比对阵火箭队时小。在魔术队中,根本找不到能够与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相媲美的球员。康特尼·李和皮特鲁斯将会被安排来对付科比,需要的时候,特克格鲁也有可能客串科比防守者的角色。但问题是,这帮人在进攻端的3分球的确厉害,不过防守端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游刃有余、势如破竹、势不可挡,大家大可从现在开始就为赞美科比而囤积词汇。

  另外,魔术队似乎也对防守住科比失去了信心。对阵骑士,魔术的策略就是任詹姆斯刷数据,而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防守骑士队的第二得分点上。对付科比,魔术队很可能照搬东部决赛时的理念。两队过去三次交手,科比场均35分10.3个篮板6.7次助攻,这和詹姆斯东部决赛的数据很像。范甘迪的底牌一早就已经晾了出来了。

  还有一点是必须注意的,科比之所以能够取得今时今日的成功,心中对胜利的那份执著正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自从“OK组合”(科比和奥尼尔)拆伙之后,科比就从来没有再染指过NBA的总冠军,科比因此一度成为了奥尼尔和其他人耻笑的对象。这根刺不拔掉,科比恐怕是不可能善罢甘休的。科比斗心满满,而且比赛都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湖人队的队友应该没有谁还敢打瞌睡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