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奥兰多完成终极梦 今夜他注定将成一代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奥兰多完成终极梦 今夜他注定将成一代传奇
2009年06月15日 11:56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场不在同水平的比赛。魔术被生死战的包袱拖垮了;湖人拥有赛点打得游刃有余。表现在核心,就是霍华德根本不在状态,而科比打得潇洒自如,精彩镜头屡屡不断!结果,科比在今天晚上成为了比赛的主角,轻轻松松地拿下了30分6个篮板5次助攻。站在奥兰多的嘘声中,科比终于捧起了冠军奖杯。今天晚上,科比终于可以开心地笑了。

  首节比赛科比还没有站稳阵脚,上来就被李打了两个。随后在7分多钟的时候,他还被李与刘易斯的一次夹击中弄伤了手指,而这个位置在上场比赛的时候就曾经受过伤,所以这让科比相当痛苦,直到暂停过后才有所恢复。不过,这次手指的伤势让科比恢复了清醒。后面5分钟,科比再次爆发。5分15秒,科比终于得到了单对单进攻机会,直接2分命中,而在4分38秒,科比又再次3分命中!双方比分又回到了5分。随后他又助攻拜纳姆扣篮得分。1分48秒,科比再次爆发,他先是给了皮特鲁斯一个盖帽,然后在下个回合还接到加索尔的传球成功得分。随后科比再次罚球得分。看着科比的无所不能,魔术慌了,而这在第二节更加明显。

  第二节科比常规时间休息后,在8分23秒重新登场。上来就直接绕过皮特鲁斯单手扣篮!不过这才是热身,随后科比发动了一波13比0的攻击波,彻底将魔术打了下去。5分44秒,他先是在夹击的情况下助攻费舍尔投中3分。紧接着科比抢断霍华德,助攻阿里扎3分命中;下一个回合又是科比投篮命中;随后,魔术刘易斯三分不中,摘下篮板的科比再次快攻并将球传给阿里扎,完成8比0高潮!尽管大范甘迪喊了暂停,但被科比激起了气势的湖人势如破竹,又打出了5比0攻击波,一举将双方分差扩大到12分。这波恐怖的高潮,来源的就是科比。结果科比半场就拿下了15分4次助攻和4个篮板,轻松就帮助湖人半场取得了10分的领先。

  第三节比赛,科比已经不需要自己得分了,而这节比赛甚至变成了他表演时间。第三节开始,科比直到8分49秒才需要得分。5分43秒,科比就先来表演了一次,面对霍华德的双手封盖来了个高难度的跳投得分,让现场观众一片惊叹。下次进攻,又是科比,他妙传费舍尔2分命中,将双方分差扩大到了14分。3分59秒,科比再次来了表演,他先是借加索尔的掩护,绕过了皮特鲁斯,然后霍华德立刻补位,却发现科比从身边绕了过去,霍华德只能从后推了科比,给了科比打了“2+1”。随后大范甘迪只能将霍华德换了下去。第3节还剩1分14秒,科比就可以下去了,因为分差已经是16分了。

  第四节比赛,魔术企图反扑,雷迪克投了个3分,却发现科比在另一端立刻得到了2分。下个回合,他又轻松抢断,让雷迪克失误、刘易斯犯规了!8分13秒,魔术刚刚发挥,但还是科比淋了一盘冷水,他3分命中,双方又回到了16分。虽然随后的比赛科比得分效率降低,但留给魔术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而且魔术的进攻日渐急躁,始终无法缩短两队的分差。2分11秒,魔术刚刚将分差缩减到12分,但又是科比得分将双方分差扩大到了14分。最终,随着科比下场接受球迷的赞扬和嘘声。魔术的反扑就此结束了,然后就是一个将在下赛季流传为经典的镜头,科比举起了冠军奖杯和MVP奖杯!今夜属于科比,这个赛季属于湖人!他终于成就了自己的传奇!

  (马荣)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