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或提前跳出湖人合同 年薪即将超越乔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或提前跳出湖人合同 年薪即将超越乔丹
2009年06月17日 08:0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六月七日下午,NBA总决赛洛杉矶湖人对阵奥兰多魔术队的第二场比赛在洛杉矶打响,上半场,湖人四十比三十五分领先。湖人队球星科比在密集防守下,上半场仅得六分。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天,2008—2009赛季NBA总冠军花落湖人,NBA的夏天终于到来了。虽然,NBA的交易高峰要在2010年的夏天才会到来,到那时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姚明和克里斯·波什等大牌都将变成自由球员。但当湖人击败魔术拿到这个总冠军之后,为了谋求高薪,已经有人坐不住了,比如湖人领袖科比。

  科比1.69亿合同年薪超乔丹

  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以及本赛季的整个季后赛上,科比作为湖人的领袖拼尽全力,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今年7月1日,科比有权选择成为自由球员,但是湖人显然不会让本队的第一球星离开球队。

  科比在2004年与湖人队续签了长期大合同,到本赛季,科比的年薪已经达到2126万美元。今年夏天,科比已经拥有了提前终止合同的权利;但联盟第一巨星根本无意离开湖人队。但留在湖人队与跳出合同并不冲突,有两个因素可能促使科比提前终止现合同,那就是薪金和新长约。《洛杉矶时报》称,如果科比与湖人队签订新合同,那么他将可以拿到5年、价值1.35亿美元的合约。不过专业篮球网站REALGM认为这种计算方法有误,因为科比已经是超过10年的老兵,如果今夏他与湖人续约,科比下赛季的薪金可以达到本赛季2126万美元的105%,也就是超过2232万美元,而且合同可以签6年,每年递增幅度为10.5%。以此计算,科比未来6年的总薪金将高达1.69亿美元。其中2013-2014赛季的年薪将超过3000万美元大关,达到3011万美元;2014-2015赛季则是更为惊人的3327万美元,超越1997-1998赛季乔丹的3310万美元年薪。

  不过这只是科比理论上能签到的最大合同。为了保护球队的整体实力,科比很可能选择以现有年薪标准、或者小幅涨薪与湖人队续签一份长期合同。这样湖人队便可以签下更多有实力的球员,以保证未来数年内的冠军竞争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