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同价值1.69亿美元 科比“涨价”无关忠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合同价值1.69亿美元 科比“涨价”无关忠诚
2009年06月17日 14:3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洛杉矶的夺冠巡城礼没举行,总决赛MVP科比就已经在为自己的下一份合同打算了。据悉《洛杉矶时报》称,科比很有可能选择跳出后两年剩余的合同,再和湖人签订一份5年1.69亿美元的超级肥约,这意味着他将在自己35岁时拿到3327万美元的年薪,超越乔丹后三连冠时期最后一年的薪水。不过人们并不会怀疑他的忠诚,作为湖人第五王朝的皇帝,天下第一科比自然也得配上天下第一的薪水。

  涨价

  钱和忠诚不冲突

  超越乔丹有难度

  【点睛】下赛季科比的年薪将达到2300万美元,但他已经可以选择率先跳出最后两年的合同。根据媒体的计算,科比的新约最少将达到5年1.35亿,但以10年老兵的标准计算,他最高将达到6年1.69亿美元,最后一年薪水会是3327万美元。

  尽管两年前吵着要离开湖人,但现在科比的忠诚却毋庸置疑。湖人的复兴和王朝的雏形已经促使他下定决心留在这里,“当下个赛季开始时,我们会以这次夺冠为起点出发,我已经做好了准备!”科比的“忠诚”宣言已经得到了湖人球迷的响应。

  不过,跳出合同和忠诚并不冲突。30岁的科比已经拥有了NBA所有的荣誉,他虽不会像乔丹一样急流勇退,但肯定也不会像帕里斯那样征战到40岁。所以,寻求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份超级合同是毋庸置疑的。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这次夺冠,科比在赞助商上的收入也将剧增。主要赞助商耐克和可口可乐本赛季在科比和詹姆斯选择了平衡广告的策略,但下赛季科比必定会再次成为主角。而同时,苹果、欧奴比名表、雪铁龙等品牌也将增加他的代言费,否则他们随时可能被竞争对手以高价抢走这个天之骄子。

  效仿

  超越乔丹有难度

  【点睛】乔丹在35岁时拿到了NBA至今为止的最高年薪3310万,但他的情况稍微特殊,在退役复出后他选择了一年一签的方式,才拿到了这份薪水。而科比超越他依然在理论上,未成事实。

  在这一次夺冠后,科比的确有像乔丹看齐的资格。他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独自带队赢得总冠军,无论是得分能力、领袖魅力都已经达到了联盟第一巨星的水准。不过,他在成就上还未超越乔丹,在薪水上超越乔丹也很难。

  首先,乔丹的特殊性在于他不夺冠就退役的规则。因此,每一年公牛都会以最后一年的方式给他计算年薪。复出第一年他就拿了3000万,随后年年上涨,最终才达到了3310万。而科比依然得签下一份常规合同,如果不计算老兵条款,他的年薪最高只能达到2900万。事实上,湖人的薪水压力也很大。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都拿着超过1500万的合同,这三人仅仅是他们再加上科比,就已经够得上工资帽了,但如果不留下这些支柱,王朝又会崩塌。在权衡利弊下,一旦科比选择重新签约,湖人并不会爽快地答应给他天价合同。记者 罗翔

  延伸

  用麦迪换马丁 追逐特克格鲁

  火箭转会暗流涌动

  本报讯 火箭队希望送走麦迪已是路人皆知,但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替代者以及愿意接收麦迪的买家。休斯敦媒体昨天爆料,火箭队正在与国王队商谈一笔关于麦迪的交易,对象很可能是凯文·马丁,外加阿根廷前锋诺西奥尼等人。此外魔术的土耳其人特克格鲁昨天宣布,自己未来2周内将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休斯敦的强烈关注,因为特克格鲁身上有三大优点是火箭锋线球员所缺乏的,如果阿泰斯特无法续约,火箭值得一搏。记者 罗翔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