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天价合同欲挽留姚明 6年总价1.33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火箭天价合同欲挽留姚明 6年总价1.33亿美元
2009年06月21日 09:1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常年跟随休斯敦火箭队采访的《休斯敦纪事报》篮球记者乔纳森·费根通过他的博客,首次直截了当地传达了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的计划:全力以赴留下姚明。“姚明是我们球队的基石,无论现在还是将来。”费根透露,火箭队会以6年总价1.33亿美元的顶薪来续约姚明。

  姚明此前曾在一个电视节目中表示,“是否加盟骑士是未知数。”由于姚明使用了“未知数”三个字,仅此一句话,几乎在一夜之间通过网络传遍所有角落。真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国内不少媒体就此演变成“不排除姚明加盟骑士”的信息,继而引发球迷更多猜想。

  姚明联手詹姆斯绝非“馊主意”,但以目前情况恐怕还只能是球迷和媒体的“美好愿望”,根本原因有两条:第一,姚明加盟7个赛季,火箭市值已是当初的6倍。姚明成了火箭的“摇钱树”,老板绝不会轻易放弃;第二,本赛季,没有麦迪,火箭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姚明真正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球队的核心地位。姚明和詹姆斯联手再好,人家火箭队不放谁也没办法。

  很多人知道姚明与火箭的合约于2011年到期,但按规定在合同到期的前一年,即2010年姚明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人,其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谋求更大的合同。火箭要留下姚明,代价就是球队最大的合同。按照新赛季整个火箭队球员“工资帽”是6400万美元的话,估计姚明最多可以签下6年1.33亿美元的大合同。而根据NBA的规定,其他球队是无法与火箭队竞争的,其他球队最多只能与姚明签5年1.02亿美元的合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