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受奥巴马之邀造访白宫 表态打好球当好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德受奥巴马之邀造访白宫 表态打好球当好爹
2009年06月21日 16:4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爱篮球,人尽皆知。因为篮球打得好,受邀做客白宫,迈阿密热浪的“闪电侠”韦德称:“这是美梦成真!”

  昨天,韦德和前热浪球星莫宁,成为继骑士的詹姆斯之后,第二批受到奥巴马亲自接见的篮球明星。

  韦德是本赛季的得分王,他同奥巴马一样,来自芝加哥。奥巴马一进门,脱口而出韦德的昵称“D——韦德!”仿佛是旧友相见,令韦德又惊又乐。随后,奥巴马主动同韦德聊起了篮球。原本,韦德以为能有机会,挑战下奥巴马的篮球技术,没想到,奥巴马另有安排。

  原来,父亲节之际,奥巴马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父亲代表,交流心得。奥巴马告诉大家,“那些从小缺失父爱的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心灵上会有无法弥补的创伤,这是我们政府无能为力的。”所以,奥巴马号召这些父亲代表,要给社会树立好榜样。

  奥巴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而韦德已经和妻子离婚,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归对方。但韦德表示,“不管夫妻感情如何,父亲对孩子的爱是永恒的。”

  现场,父亲们围成一圈,和小孩子共同玩耍,教他们敲鼓唱歌。被小孩子称为“正义勇士”的韦德,身体力行讲起了自己的故事,“我在芝加哥长大,我出生的区域充满暴力和毒品,但是我明白那不是我要的生活,所以我选择了篮球,远离犯罪。”

  奥巴马同韦德约定,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打一场篮球,叫上詹姆斯一起。 本报记者 陶邢莹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