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逼得火箭只有一条路:交易麦迪 换强力中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联盟逼得火箭只有一条路:交易麦迪 换强力中锋
2009年07月09日 11:0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危机仍旧肆虐美国,向来吸金凶猛的NBA也无法独善其身。昨日联盟公布新赛季各队工资帽(5770万美元)和奢侈税起征点(6992万美元),相比上赛季都有所下降,这是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在劳资协议周期内下调工资帽。

  30支球队必须按照这个标准严格控制本队的薪金空间,否则将受到100%的奢侈税处罚,即每多花1美元,就得支付1美元的奢侈税。

  从美国时间8日12时01分开始实行的新标准相较上赛季分别下调了98万美元和123万美元。不过由于上赛季球员平均工资提高,中产合同不降反升至585.4万美元,高出上赛季27万美元。

  火箭现有阵容

  超过奢侈税红线

  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点下降,将会对火箭引援产生影响。目前火箭拥有12名在册球员(不含尚未正式签约的阿里扎),这12名球员薪酬合计是6437万美元,其中麦蒂下赛季年薪最高为2248万美元,姚明1637.8万美元的年薪排在全队第二位。由于火箭已经将手中的全额中产(年薪585万)给了阿里扎,所以火箭实际薪酬总额将达到7022万,如果保持现有阵容,火箭下赛季铁定需要向联盟缴纳奢侈税。

  火箭今夏选择了泰勒、巴丁格和鲁尔三个后卫,除了鲁尔已经确定继续留在海外联赛锻炼以外,考虑到火箭在得分后卫位置上的人手不足(阿泰斯特离开,麦蒂常规赛前几个月将休战),泰勒和巴丁格都有望签约。如果他们俩都以次轮新秀的年薪水准签约,火箭需要花去至少160万(多西作为次轮新秀,上赛季年薪82万)。这样一来,火箭总薪酬将达到7182万左右,就需要向联盟缴纳190万的奢侈税。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是非常抠门的,让他缴纳190万奢侈税已经是勉为其难,他不可能再掏出更多钱了。目前自由人市场上,好用的中锋要价不会低于年薪200万,如果火箭引进那样的中锋,就等于要多付出400万(其中200万作为奢侈税上交给NBA联盟),亚历山大肯定无法接受。这意味着,火箭已经不可能通过签约自由人的方式来引进姚明的替补了。

  火箭目前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将麦蒂交易出去,一方面可以腾出部分薪金空间,将全队薪金总额压在奢侈税起征点以下,另一方面有望换得可用的中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