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专家质疑姚明手术 巨人术后恐下肢长短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总局专家质疑姚明手术 巨人术后恐下肢长短不一
2009年07月22日 15:14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姚明的脚部手术日前已经得到了火箭队官方的证实,但昨日,据体坛网传来消息,体育总局专家却对手术原理提出了质疑,并称如果贸然手术可能会造成姚明术后下肢长短不一。

  据悉,姚明此次手术的焦点为降低左脚足弓,以减少舟骨过度承压,避免再度受伤。而问题也由此产生:在左脚足弓高度改变之后,“小巨人”的下肢长短会出现偏差。此外,降低足弓能否使姚明的左脚彻底告别伤痛?包括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运动创伤科主任李方祥在内的国内专家也纷纷提出质疑:人类之所以长足弓,就是为了减轻体重对脚部的压力,现在把足弓削平,以姚明的体重,脚部压力可想而知。而且这种手术对运动员的运动能力也有影响。

  对此,姚明的主刀医生克兰顿指出:从理论上讲,左脚足弓高度降低之后,姚明的左下肢整体会比右下肢短一点,但实际上这可以忽略不计。(记者 罗晶)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