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正式加入篮球名人堂 演讲台上泪流满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乔丹正式加入篮球名人堂 演讲台上泪流满面(图)
2009年09月13日 11: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乔丹泪流满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迈克尔·乔丹正式加入了2009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一代天王退役六载后进驻了象征着篮球界最高荣誉的殿堂。他是一代传奇,一个令万人敬仰膜拜的偶像。然而,就是篮球之神,在这一刻也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在登台发言时,乔丹泪流满面……

  登上演讲台,乔丹显得很谦虚,他说:“我从来都没奢望过跟名人堂中的任何人相比。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得到了太多,接受了太多。”一边说着,这位在篮球场上从来不曾向任何人低头的勇士,已经泪流满面。也许,他比别人更知道职业生涯的每一个冠军奖杯、每一天、每一分钟都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他比别人更清楚这份荣誉代表的内容。所以,昨天站在篮球名人堂致辞的演讲台上,飞人一次又一次流下了眼泪,不能自已。

  “不要再急着寻找下一个乔丹了,”乔丹说,“永远不会再有下一个。”“我从来没和杰里·韦斯特打过球,”乔丹接着说,“我也从来没和埃尔金·贝勒或者威尔特·张伯伦对阵过。所以说我比这些前辈强,那不是我能决定的。我既不能这么问,也不能接受这样的结论。” “每个年代都不同,篮球比赛带给你的体验也不同,各个时期球员有不同的诉求,所以你永远不会再找到下一个迈克尔·乔丹。而且,我也不是你们找到的,所谓时势造英雄。我不需要你们来挖掘,你也不需要寻找下一个人,他会自然而然地出现,我想大家总有一天会意识到这一点的。科比和詹姆斯,现在都比我当时要强大。”

  乔丹的时代是永远无法复制的,乔丹曾经带给我们的那些快乐则有将时间停止的魔力。1984年,乔丹带着一个NCAA冠军奖杯和洛杉矶奥运会美国队得分王的光环加盟NBA,1991年乔丹在东部决赛击溃连续2年打败他们的活塞并最终在总决赛击败湖人,夺得公牛王朝的第一个冠军。1993年,乔丹在夺得第一个3连冠后告别了NBA,但是18个月后,他的一声惊天动地的“我回来了!”再次让NBA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1996年,33岁的乔丹率领芝加哥公牛取得了72胜10负的NBA常规赛最佳战绩,并在总决赛4:2轻松击败西雅图超音速夺冠。到1998年,乔丹最后时刻用一个不可思议的虚晃投中制胜一球后,公牛王朝再度完成3连冠的壮举。10年6个总冠军,可以说,乔丹统治了NBA的90年代!但是,乔丹昨天终于走进名人堂,而NBA的传奇,还要继续下去,我们拭目以待。

  (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